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抓娃娃70多次未成功后怒了 交涉后获恐龙玩具

2019-02-20 15:20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现在商场、超市等众多公共场所都设置了抓娃娃机,花几块钱玩一把是很多人的乐趣。但是听众朱先生却是越玩越来气!

朱先生使用的机器。

抓了70多次都没成功

朱先生说:“因为我儿子想要其中一台娃娃机里面的恐龙玩具,我原来会员卡里还有30多个游戏币,3个币可以抓一次,但结果我卡里的余额全部刷完都没有抓到。我又去充了200块钱,可这200块钱的游戏币也全部用完了,还是没有抓到!虽然我们也都知道娃娃机是可以调节概率的,但是一般我们去抓的话,差不多十几次就可以抓到一次,但这台娃娃机的概率太低了,一共抓了70多次都没有抓到,我觉得这是涉嫌欺诈了!钱怎么能这么好赚?我觉得不合理!我相信还有其他人肯定也会吃这个亏。我就去找工作人员交涉。工作人员过来后,就直接把那个娃娃机的门打开,把里面那个恐龙玩具拿给我了。他也没有解释,什么都没说,就把玩具给我了。”

这让朱先生更有疑问,如果不是自己去理论他们也不会赠送这个恐龙玩具,直接送可能就是因为他发现了机器设置有问题。

记者联系了娃娃机所属的位于下沙杭州龙湖时代天街的“爱玩嘉年华”,负责人陈经理解释了赠送玩具的原因,并表示这就是概率问题:“其实抓这个东西类似于众筹。你抓一下,他抓一下,就出来了,并不是说一定是抓200个还是多少就能抓出来,还有一个跟你自己本身的技术也有关系。这位顾客抓了那么多游戏币,我们也希望顾客在这里能够有一个收获快乐的过程。”

恐龙玩具。

抓娃娃机没有监管依据

抓娃娃机的概率是否可以随意设置?抓取率设置的高或者低有没有行业规范?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处负责人处了解到,对于抓娃娃机,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一般是按照游艺设备来进行审批的。也确实存在可修改概率的情况,但对此也没有相对应的法律法规。针对顾客反映的情况,负责人表示已经向上级监管部门提出申请,研究完善相关制度:“在法律法规界定还没明确之前,所有的规划布局只有省一级有这个权力。这个管理需要多部门联合,现在还不是很明确要以什么样的形式把各个部门集中起来。比如涉及修改出厂标准的,可能需要质量监督部门提供检测做为证据;比如涉嫌欺诈、赌博由公安部门来处理;娃娃机抓起来的产品如果是假冒伪劣产品,那么由工商部门来处理;另外就是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内有没有小型游艺机这一项?还有它的摆放是否影响消防安全等,需要几个部门一起来处理这个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