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美拘留所移民儿童遭性侵 4年收到4500多起投诉

2019-03-02 09:01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2019年1月9日,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在临时住所里。新华社记者 辛悦卫 摄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美媒称,由佛罗里达州民主党众议员特德·多伊奇发布的司法部报告称,4年来美国共有4500多起关于监护下的移民儿童遭性骚扰和虐待的投诉。

据《纽约时报》网站2月27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本周透露,联邦政府4年来收到超过4500起关于美国政府资助的拘留所内的移民儿童遭性虐待的投诉。报告还显示,在特朗普政府实施将移民家庭分离的政策期间,投诉数量有所增加。

这些记录涉及单独入境或与父母分离的儿童。

报道称,从2014年10月至2018年7月,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的难民安置办公室共收到4556起性虐待或性骚扰指控,其中1303起已提交给司法部。报告说,在1303起被认为是最严重的案件中,有178起指控成年工作人员性侵移民儿童,其余是指控未成年人性侵其他未成年人。

难民安置办公室代理主任乔纳森·H·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未成年人的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他说:“所有指控都不涉及难民安置办公室的联邦工作人员。这些指控都得到了充分调查,并酌情采取了补救行动。”

报道称,这份报告没有详细说明每项申诉的结果,但它表明,有些指控被认定为毫无根据或缺乏足够的证据进行起诉。

这份文件公布一天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在2月26日就特朗普政府在美国南部边境对移民家庭实施的分离政策举行了听证会。这项从去年春天开始实施的政策导致了2700多名儿童与父母分离。

在报告所提到的4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难民安置办公室接到的投诉数量几乎每月都保持不变。但在特朗普政府实施了分离政策后,投诉数量明显上升。从2018年3月到2018年7月,该机构收到859起投诉,是过去4年中接到投诉数量最多的5个月。

在2月26日的听证会上,有关这份报告的讨论引发了激烈交锋。当多伊奇读到报告的时,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乔纳森·怀特插话说:“那是假的!”他后来为自己的言行道歉,并声称“绝大多数指控被证明是毫无根据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