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广西花开满城引民众抖起来 短视频成营销利器

2019-04-18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柳州4月18日电 题:广西花开满城引民众“抖”起来短视频成城市营销利器

作者 林馨

四月,广西柳州市大街小巷上,27万株洋紫荆竞相盛开美如画。民众将这一美景分享至中国时下火爆的各大短视频社交平台,吸引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打卡”。

柳州市是中国紫荆花树种植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每当紫荆花季,柳州市紫荆花盛放密集路段均被赏花的游人和民众“占领”,民众在花海里徜徉、拍摄短视频。

图为柳州市鱼峰区葡萄山路紫荆花如雨般纷纷凋落。朱柳融 摄

只见紫荆花下,一位穿着汉服的女子翩翩起舞拍摄唯美短视频。另一头,“90后”尹婷则特意带上柳州“网红”小吃螺蛳粉,在花下嗦粉拍摄搞笑短视频。尹婷说:“短视频是年轻人最热衷的社交平台,希望借此平台让更多网友了解家乡美食、美景。”

目前,在中国短视频社交平台抖音、快手等输入“柳州紫荆花”关键字,可见多个相关作品点赞量达上万次。在抖音看到柳州市紫荆花美景的江雪,特意从桂林市驱车前来。江雪说:“看到抖友们分享,忍不住想要来看一看。”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终端的普及,兼具新奇有趣、易传播等特点的短视频在中国引发热潮。中国短视频两大巨头抖音和快手用户数达亿量级,每天生产视频内容在千万条以上。其他短视频软件如秒拍、美拍、火山小视频等也拥有庞大的用户数据和日活数据。

随着短视频的兴起和活跃,这一平台也渐成中国城市宣传利器。由柳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抖音号“网信柳州”,在抖音平台发布“紫荆花城,醉美柳州”挑战赛,吸引柳州市民众在紫荆花下“抖”起来,全民参与宣传城市美景。

看好短视频影响力,中国各地政府纷纷与各大短视频平台合作。广西与抖音签订战略合作,将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和抖音的宣传优势结合,启动“广西旅游抖起来”等系列活动。火山小视频平台与安徽黄山市黟县签署战略合作,提升当地农户的短视频创作力,孵化黟县优质创作者,展现黟县风貌。

一场春雨过后,停在树下的车变为“花车”。朱柳融 摄

2018年,快手平台与内蒙古锡林郭勒市战略合作。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曾表示,“希望快手通过资源扶持、流量支持等方式加强与锡林郭勒战略合作,助力当地扶贫、旅游宣传。”

据中国自助游产品预订及资讯服务平台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女性用户旅游消费报告》称,2018年至今,中国重庆洪崖洞、贵州梵净山、稻城亚丁等景点凭借在短视频和社交圈的走红,吸引更多游客前去“打卡”。(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