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杀人潜逃23年 化身出家人躲深山小庙被抓

2019-08-19 15:39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图为:抓捕现场 杨日龙提供

中新网台州8月18日电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23年前,浙江台州天台县发生了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之夭夭。23年过去了,民警换了几茬,但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

18日记者获悉,天台县公安局侦破了该起命案,潜逃23年的犯罪嫌疑人庞某在宁波象山石浦被抓获归案。

1996年1月15日凌晨,城郊的西演茅石灰场,老板李某被人持刀刺死。天台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全面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嫌疑人追查等工作,确定庞某(1952年出生)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因当时限于侦查条件,案件一直没有突破。虽经连续多年工作,却始终未能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图为:抓捕现场杨日龙提供

随着时间的推移,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23年来,天台警方从未放弃该案件的侦破,只要有一丝线索,就组织精干警力至各地开展追捕工作,并多次和嫌疑人亲属接触,希望能规劝庞某投案自首。

自今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天台警方再次将该命案逃犯列为重点缉捕对象。到了8月初,案件有了新的转机,刑侦大队改变思路,扩大排查范围,重新攻坚案件。通过大量信息查证,发现了庞某的线索。

获取该信息后,天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对线索进行核查,很快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确定庞某已化身为出家人,落脚在宁波市宁海县一深山中的小庙中。

近日,天台县公安局抽调刑侦、禁毒等警种骨干民警十余人,组成追捕组,赶赴宁海展开抓捕行动。当追捕组赶到庙里后,却发现庞某已离开。

当日傍晚,追捕组在宁海连续辗转多个乡镇,一直追踪到象山石浦。经过深入摸排和秘密调查核实,终于获悉庞某在某寺庙入住的重要线索。追捕组乔装打扮,连夜摸清了寺庙的地形、出入口等情况。为避免打草惊蛇,追捕组暂时按兵不动。

图为:抓捕现场杨日龙提供

当日深夜,天台警方刑侦副局长和追捕组经过深入研判,决定第二天早上对庞某实施抓捕行动。为确保万无一失,对抓捕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次日早上,追捕民警将还睡在床上的庞某成功抓获。

经查,当年因感情纠葛,犯罪嫌疑人庞某携带尖刀和斧头,深夜潜至李某的石灰场行凶,致李某伤重死亡。案发后,庞某连夜潜逃。

据悉,落网后的庞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天台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