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教师殴打女童致残 案件发回重审后法院已受理

2019-08-19 15:42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8月19日,黑龙江“8岁女童被女教师殴打致精神残疾”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红星新闻记者从受害女童家属处获悉,近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法院向家属送达《受理案件通知书》等材料,该案将重新开庭审理。

女童家属收到法院送达的相关诉讼文书

2015年12月,时年8岁的女童高欣(化名)因为带小刀到教室玩、上课未答对题等原因,两日内被其班主任女教师黄某三次殴打。后来,高欣被医疗机构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躯体化障碍”,被评鉴为“精神残疾二级”,鉴定意见为“生活不能自理,大部分生活仍需他人照料”。2017年9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给高欣颁发了残疾人证。

被殴打后,高欣后背出现多处红肿

高欣家属以“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将女教师黄某告上法庭。2019年4月,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黄某在履行教育教学职责过程中,多次殴打、体罚高欣,造成其轻微伤,并导致其身体创伤后应激障碍、躯体化障碍的后果,情节恶劣,构成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黄某上诉后,2019年7月,大兴安岭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一审判决部分事实不清,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

红星新闻记者获取的相关材料显示,8月18日,松岭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工作人员向高欣家属送达了该案的相关诉讼文书,该案审判长、合议庭已经确定。

高欣家属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此次案件重审,家属方未增加新的诉讼请求,仍是请求法院“依法追究女教师黄某的刑事责任并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同时要求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壮志学校承担连带民事赔偿主体责任”。

女童多次遭女教师殴打致精神残疾案件已发回重审

时间回到2015年12月17日下午3点半,那年高欣8岁,是壮志学校三年级一班的学生。那天,因为带了一把小刀到教室玩,班主任、女教师蔡钒(化名)把高欣拽到讲台上,用手掐、用脚踢了高欣后,让高欣和其他两名孩子罚站了一节课。第二天上午,高欣母亲到学校和蔡钒沟通。母亲一走,蔡钒又因高欣上课没有答对问题,再次对高欣动手、罚站;下午,高欣再次没有做对题,蔡钒再次动手。数日后,高欣在家长陪同下报案,2016年1月,蔡钒被行政拘留15日。高欣家属对此并不满意,后以“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向法院提起控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