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400位博士摇377套“学霸盘” 房价低1.5万/㎡

2019-08-26 15:13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南京“学霸盘”开盘了。8月26日上午,南京青奥村定向人才房首批377套房源开售,报名购房人400组。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次公证摇号在国际青年会议酒店五楼南京厅举行,摇号后购房人将现场选房。

△摇号现场

“7点不到就有人来排队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博士安居房购买条件虽然要求高,但也还是蛮抢手的。不到8点,摇号大厅里就坐满了等待摇号的购房人。与以往楼盘不同,这次购房人可谓是南京学历最高的一批人。

“我比较看好南京的发展,所以博士毕业后选择来到南京就业。”正在摇号现场等待开盘的李新义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是河南商丘人,今年37岁,2018年在四川一所高校博士毕业,今年初来到南京一家电子科技企业工作。“我老婆孩子都跟着一起来的,所以想买套90多平的两居。”他说,这次来主要是了解到青奥村整体情况,哪怕这次摇不上也没关系,“青奥村蛮大,南京的人才政策也很好,后面还有机会。”

△摇号现场

经过现场公证,400组购房人选房顺序摇出。第一位摇到号的是164号陈女士,她选了一套94.52平米两房户型,总价286.6万。“我是南京人,在英国留学回来,现在电力行业工作。”陈女士说,南京人才政策蛮好的,这次吸引到400多位购房人摇号,能摇到第一号也是很幸运的。

龚先生选房顺序是8号,他选了一套70多平米的小户型。“今年4月才来南京,我是在外地读博士的,在出版行业工作。”龚先生说,南京的人才安居政策优惠力度也很大,能吸引部分还在犹豫的博士人才落户。他对这套房子也很满意,觉得区位很好,周边配套也都不错。

△摇号现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河西新城的房源均价普遍达到甚至超过5万元/平米。不过,作为南京首批购买型人才房项目,青奥村项目房源均价仅3.5万元/平方米。为降低人才购房压力,南京市人才安居办已与多家银行签约落实人才购房金融优惠支持,商贷利率按市场利率下浮10%,首付按最低比例执行,住房公积金开户缴存后即可使用。

据悉,青奥村的销售对象主要有两类,一是企业博士,二是人才安居办法中的A到E类人才。其中,对在南京地区工作的诺奖得主、院士等“高精尖缺”人才(相当于安居办法认定的A、B类人才),不受国籍、年龄、职业等条件的限制,所在单位不限于《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企业范围》。

南京市房产局保障处副处长于飞介绍,这批青奥村房源是首次向人才开放,2014年建成,房子正在重新装修,未来精装修交付,预计明年3月首批业主入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