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呼和浩特一的哥捡到30万现金 主动联系失主归还

2019-09-22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张海兵捡到的30万元现金。(钟欣 摄)

如果你捡到30万元现金,你会如数归还还是占为己有?呼和浩特出租车司机张海兵给出了答案,在发现乘客遗留在出租车上30万现金之后,他赶紧回到乘客下车地方等待失主,最终将钱原数归还。

9月20日中午,呼和浩特市出租车司机张海兵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继续开车上路拉运客人。在行驶到一处拐弯路段时,他听见车后面“咚”的一声响。转头后发现,一沓红色的钞票从后座上的袋子里掉了出来,他立刻停下车检查。

这一检查着实把张海兵吓了一跳。“袋子里都是整捆的百元钞票,我粗略数了数,共有30捆。”张海兵开始仔细回想丢东西乘客模样。“大约12时35分,一名中年男性乘客从赛罕区市民服务中心附近上车,12时49分,在什兰岱村53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

随即,张海兵返回53路公交车终点站等待失主,过一会儿,仍不见失主,他担心把这么多钱丢失,于是将出租车开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门口,继续找寻失主联系方式。

不久后,乘客发来了信息,称丢了东西,张海兵赶紧拨通了对方电话。接通电话后,通过间接的询问,张海兵确定了失主的身份。

14时许,张海兵返回什兰岱村53路公交车终点站,将30万元如数还给了失主李先生。李先生看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不已,握着他的手不愿放开。据了解,失主李先生从银行取出钱准备还贷款,没想到下车时将钱拉在了出租车上。

“我们开出租车经常有乘客在车上拉东西,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把钱归还我也就安心了。”张海兵说。

呼和浩特市出租车行业协会理事长王振忙表示,张海兵拾金不昧的事迹值得呼和浩特市所有出租车司机学习,协会将奖励张海兵500元现金,以资鼓励。 (记者 张林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