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奥迪车主卖车发现“发动机被换”:警方介入

2019-09-27 16:2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发动机号不是原厂打印,而是人工刻画的?

辽宁省鞍山市一奥迪车主在卖车时,车管所工作人员验车发现其发动机号存在问题,发动机被更换,该车主怀疑是4S店所为。但4S店予以否认。目前警方已经受理该案件,但由于证据不足,暂未立案,仍在调查中。

警方已受理此案件来源:受访者提供

9月26日15时许,鞍山市民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此前准备出售一辆奥迪A6L汽车,9月20日与买家签好合同后,在鞍山市车管所进行验车。他被车管所工作人员告知此车辆不能过户,原因是该车发动机有更换的痕迹,发动机号不是原厂打印,而是人工刻画的。而自己从未更换过发动机,他怀疑是4S店在车辆维修时私自更换了自己的发动机。

26日16时许,鞍山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达道湾派出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受理此案,但由于证据不足,暂未立案,警方正在搜集多方证据。

27日9时许,遭刘先生质疑的鞍山市衡业奥迪4S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车辆的发动机更换非4S店所为。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自2015年,该车辆保养就不在自己4S店进行,且一些车辆配件非原厂配件,怀疑车辆曾在外面做过维修。

涉事奥迪车。受访者提供

刘先生称,2019年3月,前述车辆因后保险杠漆面破损在4S店停留了6日进行喷漆。此后刘先生发现,车辆机油消耗严重,并且在倒车、加速时动力不足。他将车开回4S店,被告知需要大修发动机,费用约2万元,且此费用不在保险范围内。刘先生认为车已经开了6年,没有大修的必要,想将车辆出售,换一台新车。没想到出售时才发现,发动机被人换了。

刘先生表示,发现发动机被更换后,他将车开回4S店,4S店的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查看后,表示发动机确实已被更换,但否认是自己4S店所为。随后刘先生报了警。

刘先生称,前述车辆是2013年8月购于鞍山市衡业奥迪4S店,购买后的维修和大部分的保养都是在此4S店进行的。只有6、7次的保养是他出于方便,在家门口的店铺做的。

但他强调,在家门口店铺保养期间,他都是在现场等候,每次保养时间约2小时,而更换发动机至少需要2天,因此该店铺不存在更换发动机的嫌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