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妻子褥疮腐烂见骨病死丈夫不知情?法官这样认定

2019-10-05 17:19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近日,在英国利物浦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丧妻案。一名经营旅馆的商人声称并不知道妻子已经重病在身,竟将病妻丢在沙发上,让其自生自灭,直到家中发出恶臭,救援人员进屋后才发现,女子已经到了癌症末期,身上长满褥疮腐烂见骨,送医20天后器官衰竭死亡。法官在庭审时认为丈夫疏于照顾,属于过失杀人,但男子却表示是妻子是自愿选择要窝在沙发上。

综合《每日邮报》、《镜报》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当救援人员发现现年62岁的瓦莱丽时,她呆坐在沙发上几乎无法动弹,救援人员看到屋内满地都是垃圾、粪便和过期的食物。

苍蝇在瓦莱丽的身上、脸上飞舞,最后只能穿着隔离服收拾现场。67岁的丈夫理查德跟随妻子到医院后,只要求医护人员为其治疗便秘,丝毫不关心瓦莱丽的情况。

医护人员发现,瓦莱丽的身上有着褥疮,甚至已经腐烂见骨,并且已经得到乳腺癌末期,衣服黏在皮肤上之外,满身都是屎尿味。

医护人员将其送进隔离房内,以免内外细菌增生。进到瓦莱丽家中救援人员表示,一进屋真的被震惊,30年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景象,满地的垃圾,病患几乎被苍蝇覆盖,恶臭薰天。

瓦莱丽在送医20天后因为器官衰竭身亡,法官开庭时表示,理查德被指控过失杀人罪,明知道妻子重病却没有及时协助就医、帮忙照顾,反而丢在沙发上任其自生自灭。

不过理查德却表示:“是妻子选择要这样呆坐沙发上,之前我还会买东西给她吃,也能自理,但也坦言直到前几个月,瓦莱丽开始不想动,甚至坐在沙发上直接排泄,我本来就不是会照顾自己的人,所以才会弄成这样。”

法官认为,理查德并未尽到照顾病妻的职责,判定其过失杀人,并将于本月10日宣布判决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