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郎需留部队执行任务缺席 新娘一人撑起婚礼

2019-10-08 0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戴幼卿)近日,四川绵阳盐亭县一场没有新郎的特殊婚礼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祝福。据了解,新郎赵金龙是军人,因执行紧急任务缺席婚礼,提前录制好视频为爱许下承诺。婚礼上,新娘一个人完成了仪式。

10月7日,新娘杜田甜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婚礼早就开始筹备了,包括订酒店、邀请宾客、订机票等,9月30日晚才得知丈夫需留在部队执行紧急任务,而10月2日、4日在女方和男方家分别有一场婚礼,当时一些亲友已经动身准备来参加婚礼,经跟双方父母商量,决定婚礼如期举行。她表示,丈夫缺席婚礼虽然遗憾,但对于丈夫职业的特殊性,她尊重、理解,也为此感到自豪。

杜田甜说,他们的婚礼筹备了很长时间,设计得很浪漫,但后来因为新郎的缺席,只能一切从简。“之前他没向我正式求过婚,原本他订了一大束花,会唱着歌出现,现场向我求婚。他没见过我穿婚纱的样子,原本在婚礼上有个仪式,让他看第一眼,然后向宾客敬酒等都需要两个人完成。原计划是他4个休假的战友当伴郎,但后来他缺席了,我怕招呼不周,没让他的战友过来,他战友的女友原本准备了一支舞蹈也没能在婚礼上跳,后来由一个伴郎和一个伴娘协助我完成仪式。”

在婚礼上,杜田甜因新郎的缺席向宾客致歉,并许下两人爱的承诺,“请在座的亲友共同见证,我们承诺,无论健康还是更健康,富裕还是更富裕,我们都将互敬互爱,成为彼此的依靠。在这里,我也想对他说,不管将来我老了,还是丑了,都请你记着今天我穿上婚纱嫁给你的样子。”

同时,新郎提前一天录制的视频也在婚礼现场播放,感谢妻子并许下爱的承诺。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播放新郎的视频时,现场的背景音乐是《我和我的祖国》。杜田甜说,因为这首歌比婚礼进行曲更符合当时的情景。

原本在婚礼上,新郎赵金龙将第一次见丈母娘,也是首次见新娘的一些亲戚。虽然他缺席婚礼,但杜田甜说,双方父母看了新郎的视频后也很感动,对他很放心、很满意,首次通过视频看到丈夫的亲戚也觉得他们两人很有夫妻相。

据杜田甜介绍,丈夫入伍已有八个年头,他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相恋2年来,每年只能见三次,她理解丈夫工作的特殊性,“这次执行紧急任务,当时他们部队除了已经休假的,都不能离开,他的一个战友妻子生产也没能回去陪,我一直尊重和理解丈夫的职业,并为此感到自豪”。

杜田甜说,经过这个婚礼,她会更珍惜和丈夫在一起的时光,她和丈夫下一次见面也许在春节,也许是丈夫休陪产假的时候。为了弥补新郎缺席婚礼的遗憾,杜田甜说,她想今后孩子满月再请那些没能过来当伴郎的战友,等结婚10周年或20周年的时候,她想和丈夫再补办一次圆满的婚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