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老人轻信广告3万贷款滚成60万 140万房产被变卖

2019-11-02 08: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套路贷”是指放贷人通过虚增债务数额,采用暴力讨债等方式,非法侵占他人财物,侵害被害人财产权、人身权,危害社会公共秩序。南京80岁的施老先生,就遭遇了套路贷陷阱,他本想借3万元,结果不仅一分钱没贷到,他的一套价值140万元的房子,还被套路贷团伙抵押、变卖、瓜分。

【轻信放贷小广告 3万元贷款滚成60万】

2017年春天,施先生想拍卖自己珍藏的几件古董,因为经济条件有限,交不起拍卖公司需要缴纳的3万元鉴定费,他就把目光投向了街头张贴的一些放贷小广上告。

受害人施先生称,在小区看到一则对老人也可以贷款的小广告后,就联系了小广告上的一名叫小倪的业务员。

很快,施先生就被倪某推荐给了放贷人李军。李军刚刚刑满释放,听说施先生有一套房,于是,李军很快就设置了一个套路贷陷阱。首先,他拿出自己仅有的几万元存款,通过让施先生写借条,拍放贷视频等方式,制造了虚假证据。

犯罪嫌疑人李军在借钱给施先生拍了一段视频。然而,视频拍完后,李军就把钱从施先生手中夺了回来。

民警表示,这过程表面看上去正规,犯罪嫌疑人李军让施先生写个欠条,顺便拍个视频,钱就借了。但视频关掉了,李军又称钱要先放在他这里,要去跟拍卖行联系。李军借机一步一步,以代办拍卖古董为由,改条子,增加金额。

实际上,犯罪嫌疑人李军根本没有与拍卖公司联系,他继续编造各种谎言,目的就是为了套钱。

最后,施先生在没有拿到一分钱的情况下,借条金额已经高达60万元。

民警表示,这就是套路贷最可恨的地方,没有任何成本,整个就是骗。当老人开始有疑心的时候,对方就哄骗老人家,可以说是丧尽天良。

【房产被抵押变卖 房款被嫌疑人瓜分殆尽】

在李军等人的继续忽悠下,他把自己一套价值140万的房产抵押给了李军。接着,李军又伙同周某等人,把施先生的房子变卖,变卖的82万多元全部被他们一伙人瓜分。

目前,李军、倪某、周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执行逮捕。

民警表示,老年人遇到事情,一定跟身边人商量,如果家人不在身边,一定找所在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多问问,防止上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