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惯性碰瓷?民警发现不简单!男子碰瓷碰出两万元

2019-11-08 08:16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上个月底,杭州的史先生开车回家,在转弯的时候,一个男子突然叫了一声,说史先生撞到他了,脚上还撞出一个包。最终,史先生赔了两百块钱,可他回到家以后,感觉不对劲,报了警。

转弯撞了人?监控发现不对劲

民警调出了事发现场的监控,当时,史先生开着车准备左转,这时,从前方走过来一个男子,就在这个时候,男子摆出了一个双腿弯曲的姿势,手还指着驾驶室。

民警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监控,发现男子在靠近车辆的时候,有一个右腿顺势往车头撞的动作。随后,民警就找到了这个男子,男子姓李。

杭州大关派出所王警官:“这个男子之前跟公安机关打过几次交道,有案底,零口供,什么都不讲,就说我被人撞了,脚上露出一个小的鼓包,就说我是被撞伤的。”

李某不承认自己碰瓷,随后,民警又进行了调查,发现一天下午,李某出现在一个小区附近,正在打电话,经过马路的时候,李某跟一辆宝马越野车,也发生了碰撞。

杭州大关派出所王警官:“最后发现男子之前还有类似的案件,通过这些证据之后,最后我们先给他行政拘留了。”

行政拘留后又被刑事拘留

李某被行政拘留以后,警方继续深入调查,发现李某的支付宝账户,是一个商家账户,账户收款的时间,集中在早晚高峰。

杭州大关派出所王警官:“他这个收款码不是每天都有,偶尔有一天傍晚时分,收进一笔钱,然后过了几天之后,才会来另一笔钱,那么这个就成为了一个疑点。赵所长他牵头,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假设,他当时说,我们把所有商家收款码,收进来钱的这些付款人,全部当成碰瓷诈骗的受害人,发现他们讲的,跟我们所里面接到报警这个情况,基本类似。”

民警证实,不少受害人的经历,跟报案人史先生类似。民警从那些受害人那里了解到,这个李某,从9月份就开始碰瓷了,涉案金额高达两万元。

杭州大关派出所王警官:“第一次用这种手段,去诈骗对方的时候,这个包已经在了,九月份的时候,这个包就已经在了,他十月份还在用。据我们了解到,他成功率蛮高的,他会按照司机来定价格,几百元居多,上千元也有,最多的,可以达四千块。到了11月2号的时候,那个人行政拘留满了,准备出来的时候,后来他发现,去等他的是我们民警,然后,我们又将他刑事拘留,目前这个男子,在刑事拘留。目前,我们找到的被害人已经有十余个了,我们这个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