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车辆交给洗车店后失窃!入职一天的新员工消失了

2019-11-09 07:38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去洗车店洗一下车,不少司机都会放心的把车辆交给店里,而就在这过程中车辆内的贵重物品很少有人会在意。

近日一位市民洗车后发现失窃,警方调查发现嫌犯竟流窜4省,多次变换身份应聘洗车店,偷窃后立即消失,最短入职仅半天便得手后逃之夭夭。

2019年4月的某天上午,王先生开车至朋友的车行洗车,他随手将车钥匙丢给旁边的洗车人员,就到附近办事了。

因为是朋友开的车行,王先生每次来都非常放心的把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这次也同样如此,王先生依旧将钱包放在老地方。

然而,取车回家买菜时,发现车内钱包里的2000元钱不翼而飞了,王某思前想后,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在洗车时被偷了。

王先生立即掉头回到洗车店,向店主反映失窃情况。感觉到事态严重,店主立即寻找当时给王先生洗车的员工,但是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这时一名员工反映,有个新来的洗车工说是去后门处吸烟了,现在还没回来,会不会就是他?

店主立刻给那名洗车工打电话,但是发现电话也打不通,微信也被拉黑了。由于这名洗车工上班才仅仅一天,也没有向店主提供身份证件等有效信息,所以一时半会也很难找到他。

难道王先生的2000元就是这名洗车工偷走的吗?

果不其然,正是这名洗车工贾某。

据贾某供述,他应聘洗车工的目的就是为了偷车内财物。洗车工可以直接进入车内,这就极大的方便他实施盗窃。

1年来,贾某多次伪造身份信息,逃窜4个省份,作案多达8起,共计盗窃人民币8000元。在每次得手后,贾某就立刻离开,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其中干过最长的工作也只有1个月,最短的仅仅半天而已。

日前,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贾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广大车主在洗车的时候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务,不要随手一丢,给他人犯罪的机会。近年来洗车工见财起意盗窃车主钱财的案件越来越多,我们务必要做好保护措施,即使是自己朋友开的店,也要提高警惕,否则很容易被窃贼盯上。另外,也提醒广大洗车行业经营者,在招聘新员工时应该严格核查其身份,做好身份信息资料的留存,否则不但会给车主带来财产损失,还会给自己的生意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 |浦检宣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