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保时捷车主出差两月回来 竟赖妻子扣光15分!

2019-12-14 10:15 来源:北青网综合
分享到:

12月12日上午,暖阳高挂,广东珠海交警在梅华西路交健民路设卡开展查缉布控整治行动。11点10分,一台粤GZxx00号保时捷小车由东往西行驶而来,触发了查缉布控系统,何警官在车流中迅速锁定该车,将其拦下检查。

何警官将车牌输入系统一查,发现该车年审时间为9月30日,至今已逾期三个月未年检。司机林某欲哭无泪,连忙说自己现在正准备去新港年审,眼看还有两个路口就到了,就被交警拦下了,林某低头连连叹气。

何警官听了也是无语,你都逾期三个月没有年检了,怎么交警一查,你就说要去年检?▼

何警官要求林某出示证件,林某掏出一张皱巴巴的A4纸,上面复印了他的驾驶证与行驶证。但更严重的问题来了,何警官发现林某驾驶证记了15分,处于超分扣留状态。

好家伙,何某从车子到证件都存在问题,居然还敢开车上路。而提到驾驶证,林某更是无奈,说自己都要气死了,拉起何警官狂吐苦水。▼

“我老婆把我的分扣光了”。林某辩解称,自己是个生意人,前两个月去贵州出差,把驾驶证和车子留下给老婆用,是她拿驾照去扣了15分。

交警一听摇了摇头,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因为驾驶证在记分周期内只能通过微信、好易通终端机扣11分,扣分达12分或以上的必须要由本人到交警大队窗口处理,林某一定是有别的问题。

但面对交警的质疑,林某却始终说自己不知情。还说自己直到上周五出差回来,开车到唐家时,被金唐交警查获,才知道不仅驾驶证超分,车子也逾期三个月未年检了。▼

交警督促林某尽快参加满分学习,重考科目一,等驾驶证恢复正常再开车上路,同时尽快办理车辆车辆年检手续。由于林某在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驶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被处罚款400元的处罚,记3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