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西站完成既有线接轨 具备动车组始发功能

2019-12-14 09:5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切割钢轨作业。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凌晨0点30分,青岛西站动车存车场走行线与青盐铁路既有线工程接轨开始,经过2个多小时的施工,中铁十局施工人员完成了两条铁路线的接轨施工。此次施工的完成,标志着青岛西站具备动车组始发终到功能。

据了解,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工程由青岛西站引出,全长5.028km,上跨S329省道、风河、溧水河后引入动车存车场。青岛西站动车存车场近期设存车线7条,预留7条,同时预留远期综合维修工区及进一步发展条件。目前已基本建成的7条存车线,有效停车线长650米,最多可停放21列8辆编组动车组列车。据施工单位中铁十局介绍,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工程完成后,动车组列车可在青岛西站过夜,第二天早晨在青岛西站发车,极大方便西海岸新区市民乘坐早班车前往全国各地。

打磨焊接好的钢轨。

通过铝热反应焊接好的钢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