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酒后骑自行车也算酒驾?答案你可能还真不知道!

2019-12-19 15:19 来源:北青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东莞市大岭山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男子骑自行车时不慎撞倒行人后,与该行人发生争吵,随后在路边草地昏睡过去,疑是酒驾。

接警后,大岭山交警大队迅速派员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该男子仍然酣睡着,即使医护人员到场,任凭大家怎么叫,男子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出于安全考虑,医生决定把男子送回医院救治,但由于男子体型庞大,无法一时将该男子抬上车,护士决定采取按压仁中穴的办法把男子弄醒。

在穴位按摩的作用下,男子终于没法装了,大喊一声站起来说道:“去医院检查你们给钱吗?!”并且十分不配合民警与救护人员的工作。

好不容易把男子送上救护车,到了医院,男子知道要抽血化验后,拼尽了全力拒绝接受检查。众人在合力制服男子过程中,连医院的急救担架床都压坏了。为了男子的安全,抽血后民警将其送到了醒酒室。经检测,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8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非机动车。

第二天,待男子酒醒后,民警把前一天晚上的事情讲给其听时,男子顿时羞愧难当!

据交代,男子李某同朋友晚饭时饮酒,想起自己只是骑自行车赴宴,心里不以为意,于是席间大家推杯换盏,饭后李某独自骑车回家,途经村口市场路时,终不胜酒力,又因人流密集,李某无法控制车辆,撞到了行人何某,本来何某觉得自己受伤很轻,让李某道歉就行,但李某非但不听,还借着酒劲对着何某一阵骂,随后倒地大睡。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醉酒后驾驶非机动车的,扣留非机动车并罚款50元。

李某当即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处罚、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保证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