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用这种手法校门口碰瓷,作案138起竟无一报警

2020-01-07 16:02 来源:荔枝新闻
分享到:

近日,苏州高新区警方接到某小学校方反映,称多名家长早上开车送孩子上学时,均与一辆电动车在学校附近发生擦碰事故,且均被对方要求“私了”赔钱解决。警方查看监控后,联系了其中一名家长丁女士。

通过监控,民警发现,丁女士的白色轿车与电动车相撞,很明显不是丁女士的责任,而是骑电动车的男子主动撞上去的。而且在丁女士驾车进入非机动车道之前,骑电动车的男子在路口等了3分钟,很明显是在寻找作案目标。随后,民警将正在碰瓷的嫌疑人管某抓获。

苏州市民警吴忠林说:“抓捕的时候一直盯着他,然后慢慢围上去的时候,家长正在拿着手机扫码支付过程中。他感觉不对拔腿就跑,他之前跟家长说腿疼腰疼手疼,但是我们追他的时候,他跑得很快的。”

经查,管某之前因碰瓷诈骗罪被判刑一年,出狱后瞄准学生家长重操旧业,利用家长送学生着急的心理每次索要50-1000元。两个月时间里,管某在苏州多所小学附近流窜作案,共计138起,而没有一位家长主动报案。而有几起碰瓷,管某的电动车压根没有碰到,也收到了家长的“医药费”。目前,管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