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戴口罩播新闻?湖北主播辟谣 但有人说这事可以有

2020-01-23 14: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武汉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蔓延,不少人出门主动戴上了口罩。

昨天(22日),有网友发现,湖北经视、湖北公共⋅新闻频道的多位主持人、记者在播报中戴上了口罩。有人感叹“电视史上第一次”,还有人表示此举可以为观众提供更好的公共卫生示范。

此前,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戴口罩预防很重要,不一定非要戴N95口罩,一般外科口罩也可以阻挡大部分粘在飞沫上的病毒进入呼吸道。

随后,当事主播在微博辟谣:并非戴口罩播新闻,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戴口罩播,

其实可以有。

之前21日的“主播说联播”中,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同样在封面图中戴上口罩。

她在节目中表示:“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防控疫情,也绝不能漫不经心,自我保护,要多多上心。专家说了,要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出门要戴口罩,千万别嫌麻烦,千万不要觉得疫情好像离自己遥远就不当回事。这个时候,不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那不叫勇敢,那是无知。说重一点,是对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无所谓。保护自己不光是为了你自己,不让自己成为移动的感染源,本身也是保护别人,对社会负责。”

为了自己和他人,

请戴上口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