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无人机喊话走红:抓紧把口罩戴上,东西回家再吃

2020-02-01 06:45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边走边吃的几位美女,抓紧地把口罩戴上!东西可以回家再吃!”一段沭阳交警小姐姐向市民喊话的视频,在网上迅速走红。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近9000万点击量,400万点赞。

1月31日中午,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喊话的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钱雪。“其实早就想这样做的,因为无人机能够观察到整个路口的情况,能够做到及时提醒。”钱雪说。

疫情蔓延以来,沭阳交警部门在路面执勤务时发现,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外出走动人员有所增加,但还是有不少群众外出不戴口罩,甚至有边走路边吃东西的。

为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1月30日下午,沭阳交警出动无人机到蓝天商贸城、中央商场等一些人员密集的路口,一旦发现有市民没戴口罩的,就通过大喇叭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戴口罩,注意个人保护。

“对面那位电动车上装着粉色挡风被的大姐,请你戴上口罩!”“迎面走过来的美女边上的帅哥,看到你戴的口罩了,把口罩戴戴好!”“打电话的帅哥,你的口罩呢?抓紧给戴上!”“边走边吃的几位美女,抓紧地把口罩戴上!东西可以回家吃。”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钱雪在通过无人机看到有市民没戴口罩或者口罩没戴好,就会通过大喇叭喊话提醒,口音中带有沭阳地方方言味,很贴地气。

“我们公安干警大年初二就通知取消休假,奋战在一线。刚过年那几天,许多人在大力宣传下,都能安心在家待着。但近期,发现街上走动人员明显增多了,很多人想出来透透气,虽然这种心理十分正常,但出来的人多了,难免会为疫情防控增加难度。”钱雪说,于是,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想到了用无人机来提醒大家戴好口罩的方法。

钱雪说,在特殊时期,沭阳交警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口罩。

来源|通讯员 王淼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高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