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家中囤9吨医用酒精欲借疫牟利 17日被批捕

2020-02-18 06:51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疫情当前,竟然还有人利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囤货居奇”,意图通过私下贩卖从中牟利。今天,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从快批捕了一起非法经营医用酒精的案件。

2月10日下午,浦东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一处居民房内,当场查获75%浓度的桶装酒精1700余桶。根据相关鉴定,这些酒精属于危险化学品。经查,犯罪嫌疑人成某在没有获得存储、销售危化品资质的情况下,通过微信从山东某公司购入约9吨的医用酒精,涉案金额达19万。在警方接报赶到时,成某已经向熟人出售了约40桶。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成某为牟取利益,私自经营,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5条,构成非法经营罪,并于今天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承办检察官陆明明告诉记者,检察机关在第一时间就对本案进行了审查,并且在今天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这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对疫情期间违法犯罪活动从严从快处理的立场和决心。(记者 徐蔚珏 通讯员 刘明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