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拒绝隔离、外出聚餐、袭警……这些人又被拘了!

2020-02-24 14:25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

疫情当前

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但是偏偏有人

不仅不按规定配合居家隔离

擅自到公共场所活动

甚至闯卡、袭击民警

01

男子拒不隔离!

出入超市等公众场合

2月17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公安分局对何某(男,福建龙岩人,已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病例,现已隔离治疗)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经查

2月7日何某由外地自行开车返回宜春,在被依法依规告知必须居家隔离14天的情况下,何某拒不执行隔离要求,仍然每天出入超市等公众场合,并且私自开业经营其名下的广告公司,在经营期间与不特定多人密切接触,造成严重后果。

02

男子隐瞒不报!

同他人聚餐

2月12日,贵溪市花园街道建设社区四冶生活区新冠肺炎患者高某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调查。

据了解

高某某于1月15日至1月21日赴武汉旅游,返回贵溪市区后,未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主动到社区申报,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时,亦未如实反馈赴武汉行程和同行人员,且未按要求居家隔离,并多次出入公共场所,同他人聚餐,致使多名家庭成员感染新冠肺炎,造成严重后果。

03

男子醉酒闯卡

还袭警,拘!

外地人颜某某租住在南昌市东湖区洪都北大道汤家村,没有按规定主动向汤家村委会报告14天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情况,拒不办理出入证。

2月9日17时许,颜某某酒后欲进入汤家村,因没有出入证而不能进入,后欲强行进入未果,遂与卡点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并在随后民警将其带离的过程中极不配合,使用拳头击打民警。

最终,颜某某因拒不执行政府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下发布的相关决定,且暴力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10日。

面对疫情

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主动报告、主动隔离

不隐瞒、不聚集、少出门

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

来源:江西法院、赣韵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