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连续17天为七百多人免费理发 这位理发师真帅!

2020-02-26 10:34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孙师傅正在理发

“我可以为大家免费理发!”从2月7日开始,家住成都新都区的孙志勇师傅,考虑到疫情期间,一线民警、医护人员没有地方理发,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免费服务。同时,他还为自己居住的小区的业主免费理发。直到孙师傅自己的理发店重新开店为止,17天里,他总共为七百多人解决了理发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孙志勇还有一颗公益心。多年以前,他便给助学群里的贫困生捐款……

从资助贫困学生,到免费理发,孙师傅说:“没有想得太多,只是遇到这样的事情,自己不做,心里就不安。也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

免费理发:

17天解决七百多人理发难题

孙师傅今年四十岁,在新都经营一家理发店。疫情发生后,他偶然看到邻居发的朋友圈:理发师上门为派出所民警提供理发服务。因为这位邻居是一名警察,孙师傅赶紧联系了他,表示自己可以为大家免费理发。

2月7日,在邻居的帮忙联系下,孙师傅和朋友江永军开始到派出所免费理发。他们带着基本的理发工具、提着简便的工具箱,奔走在各个派出所,他们总共为六个派出所带去了免费理发服务。在为派出所民警理完发后,孙师傅又联系到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理发服务。

之后,孙师傅看到自家业主群在讨论不能理发的难题,他便在群里发出“理发接龙”:我为大家义务理发,早上九点半到十二点,下午一点到五点,建议大家在家里洗了头发来,有需要的邻居继续接龙,按照接龙顺序来。

“现场没有人员聚集排队,为了安全考虑,我们按照在微信群里的接龙顺序,上一个完了再通知下一个来。”孙师傅告诉记者。截至2月24日孙师傅的理发店重新开店,孙师傅连续17天为七百多人免费理了发。

热衷公益:

自己不做,心里就不安

记者了解到,孙志勇还有一颗公益心。多年以前,受邻居的鼓舞,他开始给助学群里的贫困生捐款、实地探访助学、慰问看望孤寡老人……

两年前,孙师傅又开始一对一助学,资助乐山马边的一位高中生,直到她上大学。

女孩考取的大学和孙师傅的老家都在遂宁,开学那天,孙师傅专门回了一趟老家,到车站接上了第一次到遂宁的女孩和她的父亲。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了自己资助的学生。第二天,孙师傅又把女孩的父亲载回成都,送到成都车站,给对方买了回乐山马边的票。直到看到对方进站,孙师傅才回过神:“这是我真真实实帮助的人!”

很快,孙师傅又开始资助一位新的高中生。

从资助贫困学生,到免费理发,孙师傅说:“没有想得太多,只是遇到这样的事情,自己不做,心里就不安。也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受访者供图)(记者 马天帅 刘成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