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戏精!中山女子买测温计被诈骗25万?自导自演双簧

2020-03-03 15:05 来源:中山市公安局
分享到: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近日

中山一女子报案声称

自己因购买测温计被诈骗

但坦洲警方发现此案的嫌疑人

竟然是报案的受害人

反转剧情令人咋舌

陈某到坦洲公安分局报案称

在微信朋友圈购买测温计

被诈骗人民币25.8万元

调查期间,发现另有蹊跷

接报后,坦洲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经民警查看报案人陈某的资金流向和通讯记录后,发现许多内容与陈某供述的事实不吻合。

25.8万元到底去了哪里?

民警认为事实另有蹊跷,

极有可能存在报假案的情况。

斗智斗勇,真相即将大白

为查清事实真相,2月28日,坦洲警方传唤陈某接受调查。

刚开始陈某一口咬定自己被诈骗了25.8万元,拒不交代事实真相。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审讯,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陈某终于如实交待了自己谎称被诈骗的前因后果。

利欲熏心,是赌博惹的祸

据陈某供述,其于2019年7月接触到网络赌博,并深陷其中。

今年1月下旬,疫情暴发,陈某从中看到商机,通过贩卖口罩、测温计等防疫用品赚取差价。

2月26日,陈某收到一客户购买测温计的25.8万元货款。但自己没有用于购买测温计,而是想借鸡生蛋,利用客户的货款作为赌资在网络赌博网站投注从而获利,抱着侥幸心理的陈某在收到货款当天,便将25.8万元全部充值到网络赌博平台进行赌博,然而事与愿违,货款被全部输光。

由于没有测温计给客户

也没有足够的钱退还货款

陈某怕客户报警,

为了安抚客户

于是她另外注册微信名

为“忍忍忍”的微信号

冒充上家与自己聊天

然后将聊天记录发给客户,谎称自己也是被上家诈骗,从而迷惑事主,自导自演了一出令人哭笑不得的苦情戏。

为了让戏演得更加逼真,陈某还来到派出所报案谎称自己被诈骗,最终却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嫌疑人陈某与自己注册的“忍忍忍”聊天记录)

另外,据陈某供述,已经不是第一次用客户的货款进行赌博,她曾经用另一个客户用于购买测温计的35万元货款进行赌博,只是上次赢了12万元后,以拿不到货为理由将货款退还给客户。

目前,陈某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已将25.8万元如数退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