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女子取走别人快递还狡辩:我没偷没抢只是捡个漏

2020-03-29 14:21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疫情期间,快递不能送到家门口,快递在临时存放点被偷的事偶有发生。但放在快递柜的快递不翼而飞,就比较稀奇了。不巧的是,这事被深圳龙岗的王女士碰上了,而且丢的是一部价值6000多元的手机。

市民王女士回忆,当天自己在小区门口的快递柜取网购的手机,但等她回家拆快递时,发现商家将手机和赠品分开包装,自己只取了赠品,有手机的包裹还在另一个柜子里。发现这一情况,王女士立即返回快递柜,却怎么也找不到装有手机的包裹。王女士致电快递公司询问情况,对方称系统显示,包裹已被取走,于是王女士报了警。

在了解事件经过后,办案人员感到困惑,在没有二维码和单号的情况下,别人怎么取走王女士快递的呢?通过查看案发现场视频,警方发现了线索。

原来,王女士通过微信扫码取完第一个快递包裹便离开快递柜。随后来取件的韩某发现王女士还未退出柜机取件菜单界面,于是随手点了取件,将王女士的另一个快递取出盗走,随着又取出自己的快递后离开。

根据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韩某并将其抓获。在询问过程中,嫌疑人韩某却坚持认为,自己只是捡了个漏并不能构成盗窃行为。拿了别人的东西还想抵赖?警方表示,从刑法上讲盗窃是以秘密窃取的方式,非法占有他人物品财物。所以,这种行为已经构成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