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醉酒后驾车出行:“最多坐个两三年牢”…已被刑拘

2020-04-06 14:54 来源:萧山发布
分享到:

生活中,家庭发生点小摩擦总是难免的。可近日,一对夫妻因为吵架报警。民警解决纠纷后,丈夫因担心妻子,无证醉驾上路,寻找无果后再次报警。却不料自投罗网,该男子正好落入了萧山警方“雷霆”行动的“天网”之中。

出警处理纠纷却发现报警人酒驾

3月24日晚,萧山交警瓜沥执勤中队值班室接到110指令,益农某纺织厂门口发生纠纷,报警人有涉嫌酒驾的嫌疑。接警后,值班交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已先期到达现场处置纠纷的治安民警告诉交警,报警人因与其妻子发生纠纷前面已经报过一次警。民警现场调解处理后,考虑到报警人喝了酒,便安排警员将其车辆代驾回了暂住地。但仅仅过了半个小时,报警人又二次报警了。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男子为自己驾车至事发点,且语无伦次,有酒驾嫌疑。

不配合检查并口出狂言

交警对该男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但该男子却不肯配合调查,反复吹气都无法成功,并一直叫嚷着“无所谓,最多坐个两三年牢”。

通过交警耐心劝说,在半个多小时的反复后,该男子终于呼气检测成功,结果显示已达醉驾标准,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并传唤至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为寻妻子无证醉酒上路

经调查,驾驶员郭某,41岁,云南人。

据郭某交待,当天晚上,他、妻子与朋友几人在厂房宿舍内吃饭。期间,喝了二两左右的白酒。饭后,因生活琐事与妻子发生了争吵并动了手后,郭某便报警求助派出所调解纠纷。纠纷解决被派出所警员送回自己暂住地后,郭某悔不当初,因担心妻子便抱着侥幸心理,独自驾车前往妻子处。因找不到妻子,情急之下,郭某便又报了警,最终酒驾被民警查获。

经鉴定,郭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94.5mg/100ml,属醉酒驾驶。

交警还发现,郭某竟然没有驾驶证。2015年郭某就因无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判处过拘役1个月,罚金2000元。

按理说,罚款又拘役的教训也算够大了,但郭某却仍不长记性。这次被查获又是无证且醉酒驾驶,把生命安全置之身外,真是错上加错。

目前,郭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更为严厉的处罚。

无证、酒后驾车不仅是对自身生命的漠视

更是对他人生命的蔑视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供稿:萧山公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