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0岁儿子因网课被赶出家门,妈妈跟民警说:别没事找事

2020-04-10 10:14 来源:江苏新闻
分享到:

现在大部分学生还没有正式开学,

孩子在家时间长,

和家长也更容易产生摩擦。

近日,南京一个10岁男孩因为不上网课,

竟被母亲赶出家门……

4月7日晚上7点多,一个10岁男孩穿着睡衣,独自一人来到南京南站北售票大厅,要买一张去温州的火车票。

因为未满14岁,铁路部门按规定不得单独售票。民警赶到现场后,孩子不肯说为何独自买票,也不说家长的联系方式。好在民警发现孩子随身携带了一个电话手表,之后通过手表里存储的联系人,联系到了孩子的亲属。

没想到的是,拿到了孩子母亲电话后,民警换了几个电话都没打通。由于孩子母亲不接电话,民警只好试着按号码加了微信,这才了解到事件缘由。

这位母亲表示,儿子在家一直沉迷于用电子产品玩游戏,不上网课。她非常生气,觉得自己管不了孩子了,就把儿子赶出家门,让他自己去温州找爸爸。

当民警提出将孩子送回时,这位母亲竟让民警不要管:“你不要没事找事干。”之后说了几句,便再也不和民警沟通了。

时间渐渐晚了,到了晚上10点多,孩子的去处仍然没有着落。最终,民警用警车把孩子送回了家中。孩子自己用钥匙开了门,家里没有其他人。

而民警从小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男孩平常的表现非常优秀,还得过几次奥赛第一名,可能这次放假在家时间太长了,在学习上出现一些疲态,不愿意上网课。

民警提醒家长,孩子在家待的时间比较长,教育方式上就要更有耐心一点;而在这种特殊时期,千万不能让小孩独自一人出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