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兄妹失散三十年 警方助其团聚

2020-05-12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兄妹失散三十年湖北京山警方助其团聚

李洪文一家给杨集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京山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荆门5月12日电(杨怡)湖北荆门京山市杨集镇双峰观村村民李洪文(化名)夫妻近日为杨集派出所送来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潘友富帮他找到了失散30年的妹妹。

5月1日,杨集派出所民警潘友富接到孝感市居民罗某的报警求助称,其大妈李洪梅(化名,现年58岁),原籍京山杨集,30多年前流浪到孝感,后与其大伯成家。由于李洪梅本人有一定认知障碍,一直没能与亲人取得联系。现在正患重病住院,可能时日不多,希望能帮她找到娘家亲人见上最后一面。但时隔久远,李洪梅只知道有个哥哥在杨集兽医站,名叫李洪文(化名),还有个弟弟叫李义(化名),请警方帮助寻找。

民警潘友富走访排查寻亲线索。京山市公安局供图

民警潘友富走访排查寻亲线索。京山市公安局供图

根据罗某提供的模糊信息,潘友富从公安人口信息系统里没有找到李洪梅、李洪文及李义的任何信息,他把在杨集兽医站工作过的职工找了个遍,也没能找到叫李洪文的人,更没人认识李洪文。随后,他又从李义入手,在杨集镇附近先后找到四个名为李义的居民,一一核实相关信息后,确认都不是李洪梅的亲人。

远在孝感的罗先生得知没有找到大妈亲人下落时,焦急万分。潘友富鼓励罗先生,请他再尽量多寻找提供一些线索。根据线索,民警立即寻访相关辖区的村干部、高龄老人打听情况。几经辗转,最终联系到苦寻的李洪文。

在潘友富的协调和沟通下,5月4日,李洪文家中兄弟姐妹一行前往孝感安陆认亲,双方相见后一眼确认,就是彼此失散30多年的亲人。李洪文看到妹妹在孝感的家庭被照顾得很好,顿时感到放心了。哥哥给李洪梅讲了不少家中琐事,兄弟姐妹现在都很好,孩子们也都工作了,希望她能安心养病,约定以后经常前来看望。(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