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烟台系列“拉车门”盗窃案告破 警方喊受害人速报案

2020-05-20 17:08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5月11日上午8点,孙成打开车门便有一种不祥预感,搭在车座背上的衣服没了,查找之下现金、手表等物品全不见了踪影。

芝罘区立交桥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天网”恢恢,作案的是一名年轻男子:晚上10时许他鬼祟出现,拉开车门实施盗窃。

男子见车便上胆大妄为,民警分析,嫌疑人手法老练如入无人之境,且在现场通过换装来掩盖真实面目,应该是一个惯偷。

刑侦大队参与到案件追缉中。嫌疑人作案后沿幸福中路逃窜,继续对一辆白色面包车实施盗窃后,搭乘一辆出租车逃向惠安小区一带,然而此时嫌疑人却莫名消失了。

嫌疑人神出鬼没,该定有另案在身。“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民警调转矛头反向排查,从嫌疑人的来路抽丝剥茧。

期间,民警的网上侦查取得重大突破,5月11日夜间发生在只楚立交桥、锦绣新城的5起拉车门盗窃案件也是该男子所为。

侦查力度再次加大,男子最终曝光在天网之下——幸福家家悦超市后XX网吧即是其落脚点。抓捕时机成熟,5月12日,民警直扑网吧,嫌疑人落网。

汪某华,男,27岁,安徽省砀山县人,于5月5日刚刑满释放。2010年起,因抢劫、盗窃犯罪三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因吸毒被行政拘留。该对在幸福、只楚一带通过拉车门手段,盗取未上锁车内物品作案7起,价值近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汪某华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为化名)

汪某华交待称,因为幸福监控多,所以第二天另选择了只楚辖区作案,没想到还是落入法网。立交桥派出所刘警官介绍,嫌疑人作案随机选择,没锁车门的汽车是他的作案对象,而连续两天嫌疑人作案7起,被盗的车主竟然均没锁车门,因而提醒广大车主,离车一定要上锁,贵重物品切勿放置车内,不给嫌疑人作案留下可乘之机。

转发扩散: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于5月10日、11日在幸福、只楚一带作案数起,目前仍有受害人没有及时报警,请大家多转发扩散,让受害人速到立交桥派出所报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