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交警傻眼 男子开摩托车上高速 被拦后掏出“地球通行证”

2020-06-27 15:14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地球英雄持‘地球通行证’,跑了112个国家,我知道你们浙江交警热情,肯定要请我吃饭的!”

面对湖州高速交警父子岭卡点大队交警的执勤检查,男子陈某掏出了一本《地球英雄证》,声称有了这本证,“整个地球任何地方可以通行”,着实让交警有点摸不着头脑……

6月25日16点50分,湖州高速交警父子岭卡点大队副大队长顾满意在G25长深高速长兴段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在行驶。

正值端午节小长假,高速上车流量很大,一辆接着一辆的汽车从男子旁边呼啸而过,而浙江的高速是禁止摩托车行驶的。

顾警官立刻拉响警报跟在摩托车后方预警,并将情况汇报指挥中心后把摩托车带至前方太湖服务区。

到达服务区以后,顾警官向男子表明身份,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只见他一边在包里拿证件,一边嘴上念念有词。

紧接着,他将一本证件交到了顾警官手上,顾警官定睛一看,看着证件上写着“地球通行证,整个地球任何地方可以通行”这几个大字,脑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哪个机构可以颁发这样的证件?”

“很多警察都问了,‘地球通行证’是谁颁发的?这本证只有地球英雄才能颁发,而地球英雄,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男子有些得意地指了指自己。

后经交警进一步了解,“地球通行证”是陈某自己做的。

他甚至还向顾警官详细解读了“地球英雄”的含义。

通过进一步核查,高速交警发现陈某持有准驾车型为E的摩托车驾驶证。就在本月6号,因其驾驶摩托车上高速已被金华高速交警处罚过一次。

这是他本月第二次因同一违法行为被查处。

顾警官对其驾驶摩托车上高速,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由于陈某此前已多次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被处罚,驾驶证已累计记9分,再次记分后累计记分达12分,顾警官依法扣留其驾驶证,通知陈某到驾驶证核发地参加满分学习考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