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专特供?成本几十元的散装低端白酒卖到每瓶上千

2020-09-16 15:41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近日,北京警方打掉17个跨省市制售所谓“专特供”白酒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46人。

犯罪团伙妄称有为某某单位“专供”“特供”的高端白酒,利用一些消费者追捧的心理,专门从事生产销售虚构“专特供”名酒的违法犯罪活动。

blob.png

今年4月,北京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处经营酒水的门店私下出售所谓国家机关“专特供”茅台酒。这些所谓“专特供”茅台酒多数来自北京丰台、房山、大兴等地的黑作坊。在掌握充分证据后,近日北京警方会同多地警方展开了集中行动,一举将17个跨多省区生产、灌装、销售所谓“专特供”白酒的犯罪团伙打掉,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6名,起获假冒名酒6600多瓶。

blob.png

经调查,此次查获的虚构“专特供”酒,采用的都是散装低端白酒,成本也就几十元,层层加价后,卖到消费者手里高达每瓶上千元。犯罪团伙相互勾结,分工明确,有的负责从外省市购买商标、瓶盖、防伪标识等包装材料,有的专门负责从酒店回收正品酒瓶及包装材料。

blob.png

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他们甚至会与高档酒店个别服务员勾结,让服务员在打开酒盒时尽量保证酒瓶及包装的完好,再用回收来的真酒瓶灌装假酒,然后贴标组装,通过下线经营的酒水门店向熟人或慕名而来的消费者进行售卖。

blob.png

警方表示,早在2013年,国家多部门就已明确表示,严禁使用特供、专供等标识,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部分购买者对“专特供”的虚荣心态。警方提醒消费者,如发现此类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