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违章后朋友圈诅咒、辱骂民警 男子被行拘

2020-10-20 15:06 来源:北京头条
分享到:

男子宋某某被交警处罚后,发朋友圈辱骂、诅咒民警“怎么还没死”;男子酒后发生家庭纠纷,民警到场处置时,不但不配合工作还继续辱骂民警。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20日获悉,2名男子均被北京延庆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男子朋友圈辱骂民警被拘留

9月26日,延庆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民警发现,有人因对交通民警依法处罚交通违法行为不满,在朋友圈发送辱骂民警文字,诅咒民警“怎么还没死”。

经工作,延庆公安分局百泉派出所民警将在微信朋友圈辱骂交通民警的宋某某(男,35岁)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宋某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示,交警依法处罚交通违法行为,是为了保护市民生命安全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应得到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尊严不容亵渎,民警权威不容侵犯。发表网络言论要遵守法律,对挑衅法律尊严的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男子酒后辱骂民警不听劝告被拘留

9月26日,延庆公安分局夏都派出所民警在处置一起家庭纠纷警情时,当事人刘某(男,38岁)酒后不但不配合民警工作,还对民警进行辱骂。在民警提醒其不要骂时,男子还称“骂你怎么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刘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示,配合警方依法执行公务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受法律保护。对于任何阻碍、妨害民警执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一律依法严惩,全力维护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