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女子被家暴19年出轨多人找慰藉 最后点汽油烧死丈夫

2020-12-03 06:32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在李某与丈夫长达19年的婚姻里,李某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忍耐,忍耐经常醉酒的丈夫的暴力、辱骂、猜忌和威胁。

李某不敢离婚,但是对丈夫心灰意冷的她,开始在一段段婚外情里寻找慰藉,在丈夫以外的男人身上寻求安慰。

2019年11月的一个凌晨,李某偷偷在丈夫周围泼洒汽油,点了一把火后离开。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了这起案件的一审判决书。

资料图

常年遭丈夫酒后家暴

李某今年40岁,无业,家住重庆市石柱县。李某与丈夫秦某于2000年8月22日登记结婚,然而自结婚起,夫妻二人间的关系就一直很紧张。

秦某喜欢喝酒,酒后性格冲动,夫妻两人经常吵架、打架,李某有时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

熟悉秦某的人都知道,秦某喝酒多了会“乱来”。

邻居们表示,秦某不喝酒的时候,对街坊邻居很有礼貌、很客气,为人处世还很不错。但喝酒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乱说话,不讲道理,回家后就和李某打架。秦某下手也很重,如果当天喝酒打了李某,一般第二天就能看到李某身上、头上有青、肿的情况。有一次秦某把李某打得到处是血,最后是邻居报的警。

“从我六七岁起两人经常吵架,父亲还会动手打母亲,基本上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架之后父亲就动手打母亲,母亲不敢还手。”李某的女儿称,父亲秦某还说一些比较刺激性的话,总是怀疑母亲在外面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甚至怀疑她不是亲生的。

长期以来,李某都在默默忍受秦某的酒后暴力。李某想外出打工,秦某不准,李某提出过想要离婚,秦某也没有同意,还曾威胁李某如果离婚,就把李某的父母都杀了。

出轨寻找慰藉

面对秦某的家暴,李某既害怕又心灰意冷,开始在丈夫以外的男性身上寻求安慰。

她有一个姓冉的情人,还和另一个马姓男子在婚姻存续期间发生过两次性关系。

李某女儿称,李某长期在外面茶馆打牌,同时在家里面,李某经常背着秦某接打电话。案发半年前,李某跟她说认识了一个叔叔,要介绍他们认识,她才意识到母亲在外面有人了。

2018年6月份左右,李某在打牌时认识了冉某,跟冉某说了自己在家经常被家暴的事,时间一长,李某把冉某当作忠实的倾诉对象,对他产生了依赖,两人相互之间精神上也有一定的寄托。李某和冉某大约交往了半年左右,就发生了不正当男女关系。

冉某称,李某没有向他提出过想和他一起生活,但是对他的个人生活比较关心。他也没有向李某提出过双方都离婚了在一起重组家庭生活。“李某说不敢和她老公离婚,还说只要离婚,她老公就要去弄死她父母。”

对于李某的丈夫秦某,冉某也是认识的。“有一次秦某喝醉了酒后到茶馆去找李某,还当着很多人的面把李某打了。”

烧死丈夫后被判无期

案发的十几天前,秦某再次对李某实施了家暴。

李某在供述中称,那天秦某一回到家就开始和她吵架,拿菜刀将家中的床头柜和铺盖都砍烂了,还将李某拉到沙发上殴打。“一拳打到我的胃部,我感觉自己无法呼吸了。”

当时秦某女儿、120救护车和医生都来了,但秦某不承认是他动的手。

等到女儿和医生都走后,李某忆起多年来秦某对自己的种种暴行,一时恨意涌上心头,产生了杀死秦某的想法。李某想了很多种方法,最终决定用汽油将秦某烧死。

2019年11月23日,李某买了一个油桶,用秦某的医保卡登记购买了散装汽油。11月25日,秦某又要去喝酒,当时李某仍然在犹豫,她决定如果秦某回家不打她,她就不动手,如果秦某再打她,她就把秦某杀了。

26日凌晨1点左右,秦某摇摇晃晃地回家,一回家后就开始骂李某,然后睡在了沙发上。

“和秦某结婚这些年来,秦某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外面,当着其他人的面打我、骂我,对我实施家庭暴力,不把我当人看。我觉得和秦某已经过不下去了,我想将秦某烧死算了。”

李某下定了决心,趁秦某睡着之际,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泼在秦某所睡沙发位置的地上、墙壁上和盖的被子上,后引燃汽油逃离现场,秦某当场被焚烧致死。

11月27日22时许,李某在石柱县下路街道殡仪馆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

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秦某长期殴打、辱骂李某,对李某猜忌、怀疑,对家庭关系的恶化承担主要责任。但李某在被殴打、辱骂后,不是选择正当合法的途径解除婚姻关系或者寻求相关机构的保护,而与他人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亦违背了夫妻之间应当忠实的义务。被害人在案件的诱因上有过错,但案发当时并不存在紧急状态,被告人有预谋的采取故意杀人的方法来解决夫妻积怨属于本案的主要过错者。被害人在本案中有一定过错,但并非重大过错。以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吕柔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