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实习老师离校学生哭着不撒手刷屏 还有更暖心的

2021-01-19 06:5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近日,一段“实习老师离校学生哭成泪人”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群孩子们抱着老师挽留,还哭得稀里哗啦,令人动容。1月18日,记者也联系到了这位22岁的实习老师——赖家益。

经了解,就读于广西玉林师范学院的赖家益,即将大学毕业。他在南宁市经济开发区第三小学一年级,担任了近一学期的语文课老师。虽然是实习老师,但依旧与孩子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跟他们处得关系很好,他们的期终测试也很好。我就把他们当成弟弟妹妹,要离开了就特别舍不得。”赖家益告诉记者,自己还经常带一些零食分给孩子,在学生们心里自己更像是大哥哥。

有网友表示赖家益前往山区支教太辛苦,但赖家益自己却不这么认为。记者了解到,小赖老师的家乡位于北海市合浦县,周围有许多村庄都急缺年轻老师。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赖家益,由于家庭贫困,中途差点放弃读书。

“即将放弃的时候,国家就很好,有一个政策是招定向生,免费师范生。”读书期间,赖家益也在为回到家乡教书育人积极做准备,“自己多去学一点,以后回来的话可以用到。哪怕我是不专业的,至少可以告诉他们有这个东西的存在。”

如今,赖家益已经回到家乡,也即将成为一名正式的人民教师。谈到这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他如是说,“既能教书育人,又可以陪伴家人,真的两全其美!”(记者 周杰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