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央政法委评李诞带货女性内衣翻车:从来没有“躺赢”的妄想 只有阴暗者的瞎想

2021-02-27 14:53 来源:上游新闻
分享到:

“对于频频出现的‘翻车’事故,长安君有三句话想说:第一,从来没有什么‘躺赢’的妄想,只有阴暗者的瞎想;第二,玩笑不能乱开,公序良俗不容试探;第三,净化广告,法律监管不会袖手旁观。”26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众号就李诞带货女性内衣翻车事件发表评论。

此前,谐星李诞于24日上午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为某品牌女性内衣带货,其话术中的“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引发争议,甚至有网友认为李诞涉嫌违反广告法,号召对其进行举报。

带货视频中,李诞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直播带货,却没想到有女性内衣品牌找到自己帮忙推广。李诞表示,他接到此推广需求后,绞尽脑汁思考该从哪一个角度推荐,最后想到了女性职场压力。他说,现代职场女性压力很大,回家还要照顾孩子,职场和生活压力都很大,选对内衣就能缓解压力,他还建议男人可以购买送女友。

在广大网友指责之下,李诞意识到不妥,很快删掉了微博。不过直到事发第二天,李诞才发布致歉称,自己的措辞确实不当,“作为语言工作者,我拿到这份文案时,理应更能意识到它带来的影响。目前,我已第一时间配合下架,一并致歉。”

此前遭网友集体抵制的李诞代言女性内衣广告

中央政法委在评论中表示,“拿性别玩梗,玩到翻车。一段时间来,诸如此类的营销着实有点多,多到让人不适。”评论指出,“这些个动机不良的广告,内核是倨傲,本质是猥琐。经商逐利本无可厚非,只是把无耻当有趣,把低俗当通俗,物化、矮化甚至歧视女性,还想从中套取利益,实在是痴心妄想!”

评论同时强调,“要想让以身试法的营销、以耻牟利的广告偃旗息鼓,不能仅靠网友朴素的正义感,法律和监管也要双管齐下、铁腕出击,施以硬性约束,用牙齿扼住低俗营销的蝇营狗苟,使越界者有所忌惮、不敢胡作非为,方是正解。毋庸置疑,文明不是威慑出来的,而是治理出来的,处罚不是唯一手段。刚性措施之外,也要靠法律宣传因势利导,靠事前监督规避问题,那些有伤风雅的广告,才能真正断了生存的土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