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拉面哥”又出摊了:围观直播的网友比吃拉面的顾客多了数十倍

2021-03-01 08:07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2月28日一大早,在亲戚家躲了一天的山东“拉面哥”程运付,准时出现在了费县梁邱大集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今天能够准时出摊,程运付昨天半夜才回的家,“我不想让等着喝我拉面的老顾客失望或者白跑一趟。”

山东“拉面哥”程运付在了费县梁邱大集上

28日上午,费县起了大雾,能见度不足十米,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梁邱大集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因为天气不好,很多摊贩都没有出摊。但是,程运付的摊位却异常热闹,人声鼎沸。程运付被前前后后围了七八层,足有数百人,在外面根本看不到他的身影。

在程运付正前方的一个小台子上,架满了各种各样的直播机器,有相机、手机、三脚架等。同时,现场还有网友在航拍,甚至有网友拿着大喇叭在直播。在数百名围观直播的网友中,排起了一列近二十人的队伍,他们从各地过来专门来品尝程运付的拉面。

“我是昨天从济宁赶过来的,昨天晚上在这住了一晚,今天一早就过来排队,就是等着吃一碗拉面哥的拉面。”王先生告诉记者。

在队伍的旁边,就是几张简单拼成的小桌子,有十几个人正冒着雨在吃拉面。“他做的拉面就是好吃,真好吃。我是从临沂市里赶过来的,本来是一个人来的,但是没想到,来到这以后,碰到了三个好朋友,都是和我一样专门来吃拉面的。”钱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现场排队和正在吃拉面的人,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当地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来吃他拉面的都是老头老太太居多,前一个集上,还没有这么多人,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人。但是现在吃拉面的人,都不是他以前的老顾客。”

程运付被围得水泄不通

除了专门来吃拉面的,更多的是从全国各地赶来做直播的网友,现场甚至有人挂起了“征婚”的启事,还有人专门过来摆摊做起了小生意。同时,记者看到,当地镇卫生院的医生、派出所的民警以及村里的工作人员,也都在现场,预防突发情况的发生。

“我们认识十几年了,不知道他为啥突然间火了。不过他做的拉面确实好吃,以前就有人专门过来吃他做的拉面,但是人没有现在这么多。”附近的摊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对我们的生意可能会有影响吧,因为都去吃他的拉面了。但是也没多少吧,主要就是人太多了,不方便。”

因坚持3元一碗拉面、15年不肯涨价而引发全国关注的程运付,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被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围得水泄不通,27日,不堪其扰的他,破天荒的没有出摊,而是躲到了亲戚家。

“我就是一个给农民做拉面的,他们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厉害的。我谢谢他们的关注,但是我希望他们不要影响我的正常生活,以及我的经营,毕竟我还指望这个养家糊口。”程运付说,有很多自媒体围着他直播,大吵大闹,不仅会影响到他,还会影响到顾客,而他又不好意思赶别人走。

程运付希望网友不要打扰他的生活

“欢迎来吃拉面,但是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程运付说,接下来,他希望能尽可能地让关心他的网友理解他的心情,让他回归到以前的生活。“谢谢全国人民关心我支持我,关注我可以,但是请离我的家、我的拉面摊远一些,不要影响到我的生活。” (记者 张稳 解强民 临沂费县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