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病人牵挂病人 75岁老教授术后第7天瞒着家人去查房

2021-03-12 15:09 来源:顶端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但因为挂念病人,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75岁的一名老教授,在颈椎术后仅一周便带着颈托查房,深深感动着同事及病人家属。

75岁的杨承汉教授,退休前是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退休后返聘到医院继续工作。由于长期伏案导致颈椎问题,3月初,杨教授做了颈椎手术。3月10日,手术后刚一周,因为挂念他的病人,杨教授佩戴着颈托就开始查房了,病人和家属感动得热泪盈眶,更是让陪同的年轻医者心疼、敬仰。

杨教授的女儿得知情况后既生气又心疼,说医生嘱咐过父亲,需要卧床休息至少三个月,甚至早上起床都需要家人扶着。父亲的膝关节还有伤,一直吃着止疼药,没想到一会儿没看住他,老爷子就又偷偷去医院查房了。

他的外孙女曾经问杨教授:“您这样天天泡在病人堆里,不旅游,不休假,一生这样度过,不感到遗憾吗?”

杨教授很平淡的回答:“我是医生,有一技之长,我要用这一技之长为人民服务好,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不遗憾,因为我活出了我的价值。”

杨教授的同事告诉记者,杨老师心中装的全是病人,最牵挂、最放心不下也是病人,他常说的一句话是:“病人都不容易,他们把命交给我了,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争取让他们哭着来医院,笑着回家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