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标价425万的二手房现场加价30万成交 济南楼市咋了?

2021-03-18 08:2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一则“济南东城逸家小区一套158平的房子加价30万成交”的消息在抖音上火了。东城逸家附近多家二手房中介工作人员以及房地产从业人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证实,这个消息是真的,之所以成交价这么高,主要是购房者都看上了东城逸家的学区和位置。

网传二手房加价成交截图

当天几十组客户“扎堆”看房,成交时有4组客户在现场

很多人认为,在当前楼市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加价买房更像是在炒作。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东城逸家小区附近多家二手房中介。“成交的那个楼位于逸贤园一期,正好挨着东城逸家小学。”汉峪西路一家连锁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栋房子之所以加价成交主要是看上了东城逸家小学的学区,再就是逸贤园紧靠小学,送孩子不需要过马路。

“这肯定不是在炒作。”对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质疑,舜义路上一家品牌中介连锁门店的工作人员坚决否认。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东城逸家138平户型只有一室朝阳,所以,东城逸家158平以上的房子比138平的更抢手,而且这次挂出的房源楼层和位置都比较理想,所以也吸引了很多客户前往看房。

同时,一位了解成交过程的业内人士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讲述了一些成交的细节。“房子当天挂出后,先后接待了三四十组看房客户。”这位业内人士说,最后成交时在场的一共是4组客户,他们同时都看上了这个房子,经过和房主商量,决定通过加价竞拍的方式来决定卖给谁,最后有客户加价30万买下了这个房子。

东城逸家的房子为何这么受欢迎?主要是看上了学区和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照网曝的158平米455万成交价格来计算,最终成交单价达到了每平米28700元。

“即使这么高的价格,周围房源也很少。”舜义路上一家品牌中介连锁门店的工作人员说,现在面积越大的房源越少,目前在售房源的业主听到这个消息后都上调了出售价格,现有的几套158平房源挂牌价格都在450万以上。

“这个小区一直很受欢迎,我们店里年前卖了不少,年后剩了几套也都卖了。”该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以前是业主急着卖房子,现在是客户求着业主签合同,业主都不愿意签。

那为什么东城逸家的房子这么受欢迎?对此,多位中介工作人员都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表示,购房者主要是冲着“济南外国语”这块招牌来的。

公开资料显示,济南东城逸家小学的校长是史峰虹,她也被誉为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建校的“功勋”校长。

2020年,东城逸家小学对口的东城逸家初中还迎来了首届毕业生。据高新区一些学校家长群中爆料,该校中考不管是总分,还是语、数、英单科平均分均位于同年高新区各学校的最前列。

“此外,家长圈层高,也是这个小区倍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一位二手房中介人员表示。

汉峪片区房价比年前每平米涨了至少2000元,户型越大涨得越多

其实,涨价的不止是东城逸家小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不管是东城逸家对面的舜奥华府,还是向南一路之隔的绿城玉兰花园、华皓英伦联邦等汉峪片区小区二手房价格都较年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舜奥华府现在有一套房源,四楼、140平,要价是340万。”舜义路上另一家二手房中介人员表示,最近打电话咨询的客户太多了,好多人来看房子,价格较年前每平米涨了两千元。

同样,在旅游路南面的华皓英伦联邦,这里二手房价格较年前每平米也上涨了差不多两千元。“去年夏天,整个小区的二手房价格没有超过两万的。”汉峪西路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从年后开始,二手房价格逐渐上涨,现在130平左右的户型均价在2200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东部片区,140平以上的大户型更受欢迎。“改善的大户型要比刚需的户型每平米贵1000元左右。”一位中介坦言,汉峪片区济外、山大附中等学区都不错,所以有上学需求的客户占大多数,大户型就自然更受青睐。

房价要涨?别担心,济南2月二手房价格降了

东部房价涨了,是不是意味着济南楼市会有大变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前段时间出炉的2021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此前刚刚结束五连降的济南二手房价格又出现下降,二手房环比下降0.2%,同比下跌2.0%。不过,济南二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2%。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梳理发现,2019年8月到2020年3月,济南新房价格曾经环比连续下降8个月,2020年4月份首次持平,5月份开始上涨。连续上涨三个月后,8月份小幅回落,9月份又持平,10月、11月、12月连续回落。2021年1月,济南新房结束三连降。

同时,2020年8月至12月,济南二手房价格连续五个月下跌,2021年1月结束连降。(记者 孙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