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厦门市同安区海翔大道发生追尾事故 涉及10部货车 警方通报

2021-06-21 06:52 来源:厦门警方在线
分享到:

2021年6月15日凌晨4时许,同安区海翔大道官浔立交桥路段发生多车追尾事故,涉及10部货车,造成1名货车司机当场身亡,1名司机腿部轻微受伤。

近日,有网民在网络平台发布传播“同安交警违法查车致事故发生”的视频,提出“辅警在非管辖辖区查车”“查车时未设警灯和关卡,在快车道上追着车抓”“未第一时间救援”等质疑。厦门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督察、交警、法制、宣传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针对视频中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当日凌晨4时许,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从同集路上官浔立交桥后,沿海翔大道辅道自西向东往同安大桥方向行驶。当警车进入海翔大道辅道后,行驶在左后方主道上的部分货车突然刹车减速、停车观望,造成事发路段车辆缓行,引发多车追尾事故。

经查,该警车系同安交警大队洪塘中队根据分局有关夜间动态巡逻的勤务部署,组织警力在同安辖区开展亮灯巡逻,并未在事故路段设卡或追车拦查。事故发生在巡逻警车后方500余米处,且辅道与主道之间有水泥墩加隔离护栏双重隔离,巡逻人员并未发现主道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110指挥情报中心立即指令同安分局、消防及120等部门到场处置。同安分局迅速调集西柯、新民、事故预防处理三个交警中队警力到场开展事故救援、现场勘查和交通疏导等工作。当日18时许,现场全部清理完毕,完全恢复交通。目前,同安交警正在对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有8部事故车辆存在超载行为,警方将依法对其严肃处理。此外,调查中还发现,网传视频中一段有警车的画面并非该起事故现场画面,系从其他现场“移花接木”而来,警方将就此开展进一步调查并依法处理。同时,同安警方已向死者家属通报事故初步调查情况,回放现场监控视频,对家属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

厦门警方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朋友们:安全第一,要自觉遵规遵法驾驶,切勿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为了赚取一时利益违法上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