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大爷脖子被卡树干上!民警:赶紧找个铲车来

2021-06-24 07:30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石狮有位七旬老伯,看到家门口的大树太过茂盛,就自己拿了工具爬上树去修剪,结果,被掉下来的树干卡住了脖子,挂在了树上。这可怎么办?

6月17日上午十点左右,石狮市永宁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当地梅林村一个老人上树修剪枝干,脖子被卡在树干上,情况危急。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石狮永宁边防派出所民警 70岁的老阿伯苏振超告诉记者:“他在自己家门口砍树,用锯子把树干锯下来的时候,树干掉下来就刚好卡在他的脖子上面,没办法动弹。”

事发现场,老人紧紧抱着一根树干,脖子、嘴巴等部位受伤。

苏振超说:“赶紧找了几个群众过来一起帮忙,找群众借了一条绳子过来,先用绳子把老阿伯固定在树干上面,同时同旁边工地找来了一个铲砖头的小铲车,在利用这个小铲车把这个树干把它稍微抬起,然后把这个老阿伯从两根树干中间解救下来。”

原来老人嫌树木长得太茂密,就拿了工具爬上树,修剪枝干,谁知锯断的树干掉下来,正好与另一根树干交错,把老人的脖子卡住。幸亏救援及时,老人除了一些皮外伤外,其他并无大碍。

民警苏振超提醒:“我们居民并非是专业的人员,如果要修剪树木还是要请这些专业的队伍,不要冒然的拿个锯子就自己上树,这个很容易发生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