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近半年中国排查68批384个非法社会组织线索

2021-07-29 08:21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今年以来,中国民政部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管理和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治理。截至目前,各地共减轻企业负担约26.96亿元(人民币,下同);截至6月底,民政部已排查68批共384个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公布5批374个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中国民政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上述信息。民政部新闻发言人贾维周在会上介绍称,在对社会组织管理方面,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及各地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各地共减轻企业负担约26.96亿元,惠及企业112.9万余家。

在治理非法社会组织方面,民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专项行动。截至6月底,已排查68批共384个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关停4批4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曝光5批51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公布5批374个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同时,加大对全国性社会团体违规涉企收费、违规评比表彰的查处力度。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共登记社会组织90多万家,其中社会团体近38万家,民办非企业单位约52万家,基金会8600多家。(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