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湖北高校大二女生坠亡 校方要求家长删视频再谈赔偿

2021-10-13 06:38 来源:正观新闻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4点56分左右,就读于湖北襄阳一高校的大二学生袁楠琪坠楼去世。

袁楠琪的父亲袁先生称女儿坠楼地点为宿舍楼的8楼天台,警方口头告知其,袁楠琪非正常死亡,排除他杀、情杀,校方表示袁楠琪因抑郁症轻生,对此袁先生无法接受。

10月12日上午,袁先生告诉正观新闻记者,女儿暑假在家的时候一切都好好的,从未看出有抑郁的迹象。

事发半个小时前老师告诉家长学生状态不太好

袁先生告诉正观新闻记者,他们一家生活在广东揭阳,女儿袁楠琪在湖北襄阳上大学,就读于口腔医学专业,在家中排行老大,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平时性格偏内向。

袁先生表示,自己和妻子对这个女儿都很满意,可没想到如今发生这样的事情。

事情发生后校方表示,袁楠琪因抑郁症自杀,对此袁先生无法接受。

袁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4点33分,女儿的班主任李老师曾给他打电话,称袁楠琪在学校的时候情绪有些问题,比较低落、焦虑,但袁楠琪曾希望老师不要将此事告诉自己的父母。

在电话中,李老师告诉袁先生,这学期开学后袁楠琪曾告诉她不想上课、吃饭,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在与袁楠琪的聊天中,李老师没有了解到太多信息,但能感受到袁楠琪想说说不出来的心情。

同时,李老师表示曾有同寝室关系比较好的室友告诉她,袁楠琪情绪不太对,上学期袁楠琪比较喜欢买东西,这学期不买衣服、化妆品等,花钱比较少。这名室友告诉李老师,在聊天中袁楠琪曾告诉她,爸爸赚钱很辛苦。

此外,袁先生告诉记者,在电话中李老师表示袁楠琪觉得虽然和室友关系比较好,但没有感受到室友的在乎。李老师说,实际上室友可能比较大大咧咧,袁楠琪相对心思比较缜密,想得可能有点多,但这已经影响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她现在可以在床上躺一整天不吃饭”。

李老师表示,9月22日早上袁楠琪告诉自己头晕、不想上课,李老师就让她吃些饭,在宿舍休息一下,也建议她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看一看,并帮她预约。但下午3点50分的时候,心理咨询老师告诉李老师,袁楠琪并没有去。

在通话中,李老师告诉袁先生,自己刚刚联系袁楠琪询问她去了吗,袁楠琪表示自己在宿舍床上,半个小时过去了,袁楠琪依旧没有去进行心理咨询,随后李老师再次拨打袁楠琪电话,无人接听,李老师便让袁楠琪室友回宿舍看一下。

20多分钟后,袁先生再次接到李老师的电话,在电话中李老师告诉了袁先生袁楠琪坠楼的噩耗,并让他赶快到学校来。

家属称校方表示可以赔偿,但要删掉视频

袁先生表示,袁楠琪在家的时候一切正常,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抑郁迹象,从来没说过有任何压力,而在最近一次和女儿的语音聊天中,女儿也没有任何异常表现。

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营一个小药房,家中条件谈不上富裕但也过得去,每个月自己会给袁楠琪1500元的生活费,考虑到刚开学需要买生活用品,9月份他便多给了300元,自己会教育袁楠琪该省省,该花花,但从来没有苛刻过。

对于校方给出的抑郁轻生说法,他不相信,也不接受。

10月12日中午,正观新闻记者联系到袁楠琪班主任李老师了解情况,李老师告诉记者,让袁先生自行与学校联系,此外不再说些什么。

袁先生表示,事发后自己曾和校方有多次联系。从广东揭阳到湖北襄阳最快的交通方式是飞机,事发当天他们没有买到当天合适的机票,9月23日才到达学校,那次是第一次和校方正面接触,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

寻找真相不成,随后他和亲友选择在网上发布相关视频,校方曾联系他要求删除视频,再谈赔偿事宜。在删除视频后,袁先生称自己按照广东当地标准开具了一张赔偿清单,一共100余万元,但校方称袁楠琪坠楼一事校方无责任,出于人道主义补偿家属7万元,其中包括退还的学杂费,对此袁先生无法接受,随后继续在网络发声。

袁先生表示,女儿坠楼一事校方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对于女儿的情况老师没有做到及时、尽早沟通,天台围栏高度不够,没有起到防护作用,关于女儿的死因希望学校能够给自己一个说法和公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