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活螃蟹不让上高铁 男子当场踩死8只后带上车……网友吵翻了

2021-10-15 15:49 来源:北京时报
分享到:

10月14日下午1时许,

浙江省永康南站内,

一名男乘客携带一袋活螃蟹乘高铁时,

乘务员进行了劝阻,

男子当场踩死螃蟹后带上车。

一段网络视频显示,一名男乘客携带一袋活螃蟹乘坐火车时,遇乘务员劝阻。一名女乘务员称,螃蟹严重污染了环境,肯定不能携带。男子倒出螃蟹后,用脚踩死它们。

据视频发布者透露,男乘客将袋子里的约8只螃蟹倒在地上,一一踩死,随后带着这些死螃蟹上了车。

视频引发网友关注,部分网友对为何不能携带活螃蟹乘火车感到不解。

也有很多网友表示,“不让带是有道理的,万一爬出来就会引起麻烦。”

12306的一位客服人员表示,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相关规定,乘客是不允许携带活螃蟹之类的鲜活农产品乘车,但不同的火车站对此有不同的规定,如武汉站和汉口站,乘客可以携带使用密封的泡沫纸盒装好的螃蟹。

据中国铁路,宰杀后的鸡鸭,包装好的海鲜和生鲜肉类,腊肉、腊肠、火腿等熟食制品,在不超重的情况下可以携带,但要妥善保管以免污染车厢环境。

坐火车出行时,哪些物品能带?哪些物品需要限量携带?哪些物品禁止携带?戳视频,一次性了解清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