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大叔带患癌老友旅行被各地网友邀约 “期待偶遇”

2021-10-25 06:41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10月24日,一转眼贺湘闽和梁成的旅程已经来到了第23天,两人也从广西经云南到达了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贺湘闽表示,“我们24日还会继续启程,这两天会先去贵州毕节,接下来再往哪里走,还没完全确定,可能会去西双版纳,可能会去海南。”

最近几天,旅途中并没有特别事情发生,他们依旧在平淡中享受快乐。在云南,他们参加了一位百岁老人的寿宴;梁成自打开心扉袒露心迹后,心情大好,还对着镜头谈弹唱了一首《花房姑娘》;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每天关注他们的旅行,不少人发出邀约……

自两人旅行开始以来,贺湘闽每天保持在网络上记录发布两人的日常,“一个是给亲朋好友们报平安,另外一个也是和大家分享我们的经历。”记者发现,在这些最新发布的视频中,梁成说话的镜头越来越多了,“感觉到他有变化了,他现在愿意说话,上次你们过来后他好像就敞开了心扉,现在他每天状态都不错。”贺湘闽对记者说。

下一站旅程未定,网友们频繁邀约,“期待偶遇”

10月24日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阳光明媚,早上7点,梁成还在车里熟睡,贺湘闽便起床了,“这里本来就是一个户外运动公园,我们昨天(23日)路过这里,发现很适合露营,就住下了。”

差不多快到10点,梁成也起床了,贺湘闽开始准备早午餐,两人吃的是肉沫炖土豆、豆腐,主食吃的包子。23日两人从云南罗平县出发时,贺湘闽便计划着途中若遇到好的地方即就地露营,“所以出发的时候就买了点菜,早上醒了就做饭。”

“这几天天气都不错,我们晚上也睡得很好。”两人此前在云南只有短暂地停留,“贵州遵义现在有疫情,我们可能不会在这里待太久,去到毕节之后我们应该也不会再往北走了,天气越来越冷,怕梁成感冒。”贺湘闽说,“想再去西双版纳,或者带他去海南晒太阳,海南肯定暖和。”

一直以来,全网也一直关注着两人的动向,在贺湘闽发布的视频下面,每天都有众多网友的评论:“浙江欢迎你”“快来大理洱海,这里太漂亮了”“来温州,我接待你们”“欢迎明年暖和了来新疆”“要是遵义没疫情,我也希望你们能来遵义,费用我们出”……对于网友的评论,贺湘闽有时会回复“谢谢”,有网友询问“准备来北方吗?”,贺湘闽表示,“谢谢你,我兄弟身体不好去不了冷的地方。”

“很多热心网友邀请我们去他们那里玩,还说给我们免费提供食宿,很感谢他们,也期待有一天我们能够偶遇。”梁成说,“这几天印象最深的就是贺哥带着我‘躲’疫情,我们每天都要关心疫情的情况,要带着我往安全的地方走。”

梁成心情大好,“我现在情绪稳定,每天都很开心”

在这几天的旅途中,两人在云南普者黑遇上百岁老奶奶过生日,两人在寿宴上和当地朋友载歌载舞,祝寿沾喜气;梁成首次开口唱歌;胰岛素用完后,贺湘闽带着他四处找药……这些小事拼凑起来的日子看起来平淡又有趣。

在云南普者黑景区,俩人住在一个有花有院子的民宿,在花园里两人弹琴唱歌,10月20日,贺湘闽在朋友圈写道:“在优雅的民宿中喝着老板的免费普洱茶,唱着自己的花房姑娘。”视频中,梁成面对镜头唱起了这趟旅程的第一首歌——《花房姑娘》。

在贺湘闽发布的日常中,梁成开口说话的镜头越来越多,10月23日,在贺湘闽的朋友圈中,梁成说:“我现在精神状态好多了,精神面貌和在家里不一样,出来可以分散注意力,感受美好事物,很好。”

自从兄弟二人面对潇湘晨报敞开心扉后,贺湘闽也明显感觉到梁成变化了不少,“那天他说的那些话大多也从来没和我说起过,他愿意说出来,人也会轻松些,现在每天都会和我说说话。”

梁成表示自己现在“情绪很稳定,每天都很开心。也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关注,感觉自己可以走得更远”。(记者 张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