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海军公开大量装备猛照 新型核潜艇露面线条优美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刘妍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5-25 15:50:20

海军公开大量装备猛照 新型核潜艇露面线条优美

海军新型舰艇编队。 甘俊 摄

    自海军组建以来,各部队在建设强大海军光辉历程中创立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优良传统,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一大批英模单位和个人。历久弥新,一代代海军官兵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不竭动力,在强军征程中奋勇前行。

    精神火炬照亮深海航程

    一艘核潜艇悄悄驶出港口,一个“猛子”潜入深海,开始了我国核潜艇首次最大自给力考核试验。日历一张张翻过,昼夜一次次轮回。潜艇忍受孤寂,克服枯燥,战胜恐惧,中国核潜艇圆满完成了90昼夜水下长航,创造了核潜艇一次海上航行时间最长新纪录。这些普普通通的官兵,他们视潜艇为自己的生命,用青春和热血铸造了“海底龙骨”,写就“水下先锋艇”荣誉。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官兵。如今,在“水下先锋艇”,官兵中流行这样的顺口溜:“上了先锋艇,就是先锋人,处处争先锋,不忘先锋魂。”在危机四伏的深海,面对生死未卜的险情,全艇艇员庄严宣誓:人在艇在,誓与战艇共存亡!

    全军首支舰载直升机部队,50年砥砺奋进,逐步完成了从岸基到舰基,从近海到远海,从担负单一运输任务到具备多种作战能力的三次历史跨越,积淀形成了“任凭风云动、奋飞不迷航,勇做开拓者、誓争第一名,明知涌浪险、偏向深海行”的“海空先锋”精神。在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中,这支部队的任务机组克服陌生区域夜间低高度悬停等技术难题,冒着随时可能遭受海盗攻击的危险,6赴“敌巢”,成功接护“旭富一号”26名中外船员。

    南沙守备部队是一支从南沙“3·14海战”战火洗礼中走来的英雄部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英勇作战、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是南沙守礁官兵实践弘扬的南沙精神。组建20多年来,一代代守礁官兵在南沙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面对复杂的海空情况和恶劣的自然环境,抒写了“今朝立业南沙,千秋有功国家”的爱国情怀,铸就了“人在礁在国旗在,誓与岛礁共存亡”的战斗精神,唱响了“吃遍南沙千般苦,人民幸福我荣光”的奉献之歌,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了祖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海上生命禁区”筑起了一座座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

    一支支部队,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种种根植于血脉的精神传承,是一代代海军官兵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生动写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