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菲律宾将对长滩岛进行半年封闭整治

2018-04-05 15:1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马尼拉4月5日电(记者 袁梦晨 董成文)菲律宾政府4日晚间宣布,旅游胜地长滩岛将从4月26日起关闭,进行为期半年的环境整治,以恢复当地的海洋生态和旅游环境。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说,总统杜特尔特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做出这一决定。

菲政府高级官员格瓦拉说,在6个月的关闭期内,长滩岛将不再接待任何游客,集中力量解决岛上的环境污染问题。针对酒店餐馆歇业、员工失业等情况,政府会启用灾难基金对当地进行补偿。

目前菲律宾国内主要航空公司已发布公告,将为已预订飞往长滩岛机票的旅客提供退票及改签服务。

今年2月以来,杜特尔特多次严厉批评长滩岛当地官员监管不力,造成岛上违章建筑林立,大量商家不经处理将污水直接排入大海,严重破坏了长滩岛的生态环境。菲内政部、环境资源部和旅游部等部门建议彻底关闭长滩岛,以进行维护修整。

一些旅游团体和长滩岛当地组织对彻底封岛表示反对,认为这会给当地经济造成很大影响。菲贸工部建议分期、部分关闭长滩岛,避免彻底封岛带来的经济冲击。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约190公里处,是菲律宾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据菲旅游部提供的数字,2017年共有200万人次游客赴长滩岛旅游,中国游客超过37万人次,目前是长滩岛的最大客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