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伊利否认董事长潘刚被调查:身体不适 出国接受治疗

2018-04-08 09:38 作者:桂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4月7日电 近日有媒体称“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引发关注。今日,伊利集团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此新闻为谣言,潘刚董事长因患有“先天性主动脉缩窄”,过度劳累造成身体严重透支,各种症状持续加重,正在国外接受治疗。

声明表示,在关于伊利集团及潘刚董事长的谣言文章发布后,伊利集团立即向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政府进行汇报并报警。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在嫌疑人家中发现大量作案证据。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警方为证实潘刚董事长“被有关部门带走并被要求协助调查”是谣言,专门查证了潘刚董事长3月26日的行程,通过详细完整的就诊过程记录确认当天潘刚董事长正在医院就医。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声明并透露,多年来,伊利集团在潘刚董事长的带领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为了企业的发展,潘刚董事长二十几年如一日,呕心沥血、废寝忘食。因为潘刚董事长患有“先天性主动脉缩窄”,由于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过度劳累造成身体严重透支,导致各种症状持续加重,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在国内治疗一段时间后,在各级领导、家人和公司同事的劝说下决定出国接受治疗,并向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沟通,现正在治疗恢复过程中。潘刚董事长在国外治疗期间,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通过电话等多种形式询问了解病情及治疗情况,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慰问。

前一段时间,潘刚董事长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邀请,计划出席2018年年会并参加重要活动,但由于近日身体仍在治疗恢复中,因此无法出席此次活动,已与主办方进行沟通。

声明指出,在治疗恢复期间,潘刚董事长始终坚持工作,通过各种方式主持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形势良好。

此外,潘刚董事长出国接受治疗一事,在内蒙古自治区和伊利集团是公开信息。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这一公开信息颠倒黑白、扭曲事实,有组织、有预谋、有策划地编造出“被带走协助调查”等一系列谣言,并选择在伊利股价处于高位的时期散布谣言并炒热,导致股价大幅下跌,迅速形成社会热点。谣言的散布给伊利集团带来了干扰和影响,3月26日谣言出现当天,伊利股份盘中价格振幅达8.95%,较当日最高市值蒸发131.9亿元,给广大投资者造成了损失。对此,伊利集团将坚决依法维权,维护各相关方的利益。

声明表示,谣言止于智者。我们呼吁严惩造谣者,不传谣不信谣,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营造良好健康的舆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