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重庆“老赖”手机被设置专属彩铃 敦促履行法院判决

2018-06-03 08:50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6月2日电 重庆市江津区法院在实施联合惩戒过程中,探索给“老赖”手机设置专属彩铃,敦促其履行法院判决。

“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后,当你拨打朋友电话时,如果听到这个彩铃不要奇怪,这是法院专门为“老赖”设置的彩铃。

据江津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法院与江津区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共同建立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对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号码定制专属彩铃和挂机短信,并且不能自行取消或被其他业务人员取消,不能将所属号码进行呼叫转移、过户。

在联合惩戒过程中,拨打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号码的一方,将以彩铃方式做出提示:“您拨打的机主已被重庆市江津区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一方,将以挂机后发送短信方式做出提示:“你已被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该负责人介绍,只有当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由法院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后方可取消限制、恢复正常。(记者 朱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