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修机器拖欠七万多修理费 老赖不付钱还在法庭上喊冤

2018-05-14 07:1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收割机修好了,车主没交钱就开走了,事后却坚称已经支付7万多元的修理费,无奈之下,修理厂老板将车主告上法庭,日前,莱西法院判决车主赔偿修理费和利息。

2016年8月,徐某开着收割机秋收时出了车祸,车辆受损,徐某受伤入院治疗,找了中间人刘某帮忙处理修车事宜,刘某便将收割机送往史某的汽修厂修理。

修完收割机,刘某受徐某所托,找到史某商量先让徐某的父亲将收割机开走。刘某告诉史某,徐某家本就不宽裕,现在入院治疗更是花了大笔钱,已经没钱支付修车费了。正值秋收农忙,不如先让他把收割机开走,赚了钱再还修车钱。

因为和中间人刘某是朋友,史某便同意了。可没过多久,中间人刘某再次找史某,声称徐某的交通事故案子正在审理中,需要修车发票证明车损,让史某先开出发票来,等案款下来就给史某修车费。如果史某不给开,他就找别人开。

史某心里犯了嘀咕,心想如果真的找别人开发票,自己无法证明给徐某修过收割机,还是为其开具了发票。

但一年过去了,徐某并没有还钱,史某多次打电话找徐某讨要7万余元的修车费,但徐某百般推诿,最后更是直接否认欠钱的事。无奈之下,史某将徐某起诉至莱西法院。

开庭之日,史某沉稳冷静,面对法官的提问对答如流,并提交了与被告通话的手机录音为证。被告徐某手握着发票,情绪激动,说到“动情”处声嘶力竭、捶胸顿足。庭审中还申请刘某出庭作证,二人一唱一和,异口同声咬定已支付修车费,但当法官问及支付细节、修车款来源就支支吾吾,语焉不详。

最终,莱西法院判决被告徐某向原告史某支付修车费用71793元,并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徐某当即表示不服一审判决,并提起上诉,二审法院认为,上诉人主张已向被上诉人支付维修费未提交其他证据予以佐证,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张宇 谭美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