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民航局:未来将开展民用航空器事故“三无”应急演练

2018-07-02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日前开展处置民用航空器事故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参加演练并要求,苦练“处置突发事件”基本功,努力提升应急处置实战能力,通过演练把应急管理工作做全面、做扎实,做到位。根据工作需要,未来将开展“三无”演练(无通知、无准备、无脚本),不断增强演练的实效性。

资料图:大连国际机场联合南航大连分公司等联动单位举行“猎鹰-2018”航空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6月29日,民航局开展处置民用航空器事故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检验局机关各部门对航空器事故的处置手段、应急能力和协作水平,提高整体协调联动能力。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参加演练并对民航应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李健表示,此次演练是补齐民航应急处置能力短板的具体行动,演练从实战出发,形式丰富、贴近现实、设计科学,各部门在演练中基本做到了集结迅速、处置得当、协作顺畅,达到了“熟悉预案、检验预案”预期目标。近年来,民航局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预案管理、人员培训和体系建设,应急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和制度化发展,但仍面临监测预警不到位、信息发布不完善、设施设置不充足等问题。

李健强调,应急工作是坚守飞行安全底线的重要关口,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最后防线。做好应急工作,一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分层分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和指挥,提高专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二要统筹兼顾应急工作重点难点,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上下一致、部门联动的工作新格局;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资金和科技投入,积极开展应急管理的法律法规、预案等知识教育,全面提升一线人员应急素质。

三要苦练“处置突发事件”基本功,努力提升应急处置实战能力,通过演练把应急管理工作做全面、做扎实,做到位。根据工作需要,未来将开展“三无”演练(无通知、无准备、无脚本),不断增强演练的实效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