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13具华人遗骸在美被挖出作研究 将按中国仪式安葬

2018-07-04 0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13具华人遗骸在美被挖出作研究 20多年后按中国仪式安葬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美媒称,二十多年前在美国内华达州东北部挖出的13具华人遗骸最终将在卡林市公墓得到重新安葬。

美联社7月1日援引美国《埃尔科每日自由新闻报》的消息称,这批遗骸7月3日将按传统中国仪式安葬。这些遗骸曾在1996年供考古研究使用。

“他们将被安葬回他们本该在的地方,”卡林市议员玛格丽特·约翰斯顿说。

1848年的加利福尼亚淘金潮之后,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到美国西部的矿场工作,后来,很多人在19世纪80年代被雇去修建第一条横贯大陆的铁路。

卡林的一位业主1996年11月在挖地时发现了这些遗骸。内华达州博物馆、美国林业局和内华达州考古协会埃尔科县分会的考古学家们从这一被遗忘的中国人墓地上挖走了所有棺木。

居住在埃尔科县的退休考古学家蒂姆·墨菲说,这一发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该国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专门的华人墓地考古挖掘现场。大多数中国早期移民都要求在他们死后,把遗体送回国内。

报道称,与这些男子一起下葬的还有钱币、火柴、碗碟和鸦片烟枪等物品。

报道称,这些遗骸和陪葬品被史密森学会的人类体格学家送到该州博物馆进行研究。这些遗骸最终被送到了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人类学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